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臺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
北市社團字第10043652500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3660793
連絡人: 蕭小姐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105號5樓-1
網站: http://www.chilingjj.org
E-mail: chilingjj@chilingjj.org
分享至:


志玲姊姊投出新希望,資助南投同富國中棒球隊
發表日期:2012-06-04



留著一樣的小平頭,黝黑的臉上,帶著一絲絲緬腆的笑容,南投同富棒球隊的同學們在僅有的棒球場上,反覆練習教練所指導的動作。
同富國中,位在玉山山腳下,天氣晴朗的時候,玉山就成為棒球隊練習時最佳的背景。同富棒球隊成立於民國95年,學生大多是當地的布農族原住民,學校為了開創孩子們人生的另一條路,積極培訓喜歡棒球的孩子。
但是夢想的路上,總是有著許多困難與挑戰,為了實現原住民部落孩子們棒球的夢想,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捐贈二十五萬元給南投縣信義鄉同富國中,用於購買棒球隊學員們的球套、球棒、釘鞋等設備,幫助學員進行訓練。
原住民的孩子有極佳的運動天分,許多職棒球星也都來自原住民部落,落實基礎棒球訓練,就可以開創孩子們人生另一個可能。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去年十月成立,本著協助兒童與青少年的宗旨,開始進行各項圓夢計畫。去年十月基金會得知同富國中餐費不足的訊息,立即補助學校的所需。
5月23日基金會同仁特別從台北南下到信義鄉關懷,此行目的,除了瞭解球隊實際的狀況外,最主要想聆聽孩子們的夢想與需要。當天學校透過原住民的歌聲,表達對志玲姊姊的謝意,並由基金會同仁代表接受校方所致贈的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