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蔣揚慈善基金會
77.12.13南縣府社福字第146126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南市
電話: 02-23581671
連絡人: 陳逸軒 分機503
地址: 臺南市玉井區望明里望明116號
網站: http://www.jamyang.org.tw/
E-mail: engineer@lopon.org.tw
分享至:


契緣
在西元1987年(民國76年)隆冬,台南左鎮噶瑪噶居寺導師 噶瑪天津仁波切創立「財團法人台南縣(縣市合併後更名為台南市)私立噶瑪噶居蔣揚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蔣揚」,藏文智慧之意,是創辦人對啟蒙上師的感念;「蔣揚」,蘊含了仁波切利生的慈悲與智慧。

創辦人說:「用菩薩道精神,去別人不願去的地方,做別人不願做的事。」在蔣揚,創辦人帶領志工以生命書寫煩惱,叮嚀世人成就菩提。

蔣揚的信念

一、興辦社會福利事業。
二、推動人文藝術教育。
三、貢獻自己無私利他。
四、圓滿慈悲喜捨精神。

蔣揚的事業
一、鹿野苑關懷之家:
保護安置雛妓、非行少年、受虐婦女和兒童。

二、街友服務處:
為街友送餐,並提供飲水、沐浴、洗衣、置物、理髮、休憩、協助就醫與返鄉等服務,辦理健康檢查、法律講座、心理衛生講座、大體器官捐贈捨愛人間,以及輔導街友就業。

三、美夢成真:
關懷偏遠山區的貧困學子和喜瑪拉雅山區的小喇嘛,救助流亡於印度的孤苦西藏老人。

四、孩提之家:
收容棄養之愛滋寶寶(正在籌設中)。

五、協助政府辦理公益慈善事業。

蔣揚團隊
蔣揚基金會的團隊包括董事群、顧問群、鹿野苑關懷之家、街友服務處、美夢成真志工團、後援會會員,以及每一位隨喜贊助者。在創辦人的悲心感召和領導之下,許許多多的人把時間、精神、體力、物力、金錢、經驗、專長貢獻給蔣揚,是大家的無私發心,成就了拔苦救難的蔣揚。

蔣揚團隊的氣質何在?創辦人說:「施比受更有福,或許我們都曾是那一位受惠者,究竟無有施者與受者,更無所施物。以感恩的心做利益眾生的事,點燃你我心中那一盞永恆的燈,照亮的是自己,因為對境是修行的資糧。」如是,蔣揚人以「感恩心」為內在能量,以「歡喜行」為外在氣質,無論烈日寒風,無論道長路遙,捨己利他,勇敢向前。

未來展望
不可思議的加持,令我們匯集更多的愛心,讓蔣揚人樂於蔣揚事。願佛法滋潤每一位親近蔣揚的人,願蔣揚的溫情終止每一位苦難者的憂傷。在人與憂傷之間,我們選擇蔣揚的愛加以療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就是蔣揚的未來展望。

邀請您,幫助蔣揚,加入蔣揚志工,跟我們一起透視輪迴苦難的衣裳,讓菩薩的悲淚,在如母有情心中耘開一畝甘露滋潤的希望之田。

服務時間:全年無休

服務地區:台南市為主,全省為輔。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佛祖請吃飯 甘露三昧食
發表日期:2015-02-16
二月九日,寒流來襲,府城一隅卻滿溢祝福,溫暖人心。  這場午宴,由噶瑪寺尊貴的赤巴──洛本天津仁波切輕呼「佛祖請吃飯囉!」正式揭開序幕。  噶瑪噶居寺、蔣揚慈善基金會與街友愛心之家,在創辦人尊貴的 洛...

泛著眼淚的愛
發表日期:2015-02-16
這對父子唱著觸動心海的歌,撩撥著五味雜陳的琴弦,淚水溼潤了枯葉的嚴冬。這天好美!世界接受了他們,他們也努力以生命火花點亮世界。聾啞還有明目可以看,眼盲還有雙手可以動,身障至少有輪椅可助行。擁有人身,就...

桀驁不馴的改變
發表日期:2015-02-09
陣陣寒流來襲,孤苦無依的弱勢家庭、獨居長者們,如何度過歲暮年終? 仁波切每每為此牽腸掛肚。 二月六日上午,蔣揚慈善基金會附設鹿野苑關懷之家的十二位苑生,在執行長楊景謀及生輔黃老師的帶領下,前往偏遠山區...

期待春暖花開 佛祖請吃飯,關懷弱勢歲末圍爐
發表日期:2015-01-19
請吃飯的你夜凍漸濃,飄著春節的寄望。有人不敢想像,不似街友可以公開在地下道獲得憐憫,寧可捨棄我們準備的家不住。對他們來說,家又是另一種牢籠。弱勢族群何其多,多到如黑夜的星斗。漆黑的白光裡,照到的,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