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中華民國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
87.3.21台內社字第8781179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5994236
連絡人: 鄭維婷 分機26
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1號5樓
網站: http://www.twacc.org
E-mail: waiting@twacc.org
分享至:


民國七十七年,這部「只能使用英文」的盲用電腦來到淡江校園,視障學生的原文教材,全數從人工的報讀,改為效率超過數十倍的電腦化製作,而視障學生繳交的英文習作,也透過盲用電腦的轉譯,明眼老師可以直接閱讀與批改。

看到以往在學習上面臨重重障礙的視障學生,因為一部盲用電腦的出現,而讓「英文的閱讀與學習」完全變的「無障礙」,一群淡江大學的老師,於是決心為視障學生研發本土化的盲用電腦,讓他們也能在中文環境下「無障礙」的閱讀與學習。

為了實現這個理想,他們結合了中華電信研究所的研究員,於七十九年組成盲用電腦研發小組,歷經五年的努力,民國八十四年,第一部國產中文化盲用電腦問世!至此,視障者可以直接閱讀電腦上的中文資訊,更可以用點字打出明眼人看得懂得文字。明盲之間沒有距離的資訊溝通,讓視障者的學習機會拓寬了,也開啟他們更多的就業可能性。
為了讓更多的視障者能受惠,這群志工再接再厲,於民國87年籌組成立本會,期望讓視障者在科技協助下,跟上世界的腳步!
現在,我們以「整體重建服務」為目標,無論是全盲還是弱視的朋友,無論是學習、生活還是就業的需求,我們以功能性的視覺評估,找出最適合的「輔具」,並依「個別化」的需求,提供「獨立生活與就業」所需的訓練課程,讓視障者能獨立自主,以一技之長走入社會,圓夢未來!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