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好好善待動物協會
109.9.8台內團字第1090053780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動物保護
地區: 新北市
電話: 02-29220027
連絡人: 金浩鑫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自由街55號9樓
網站: https://www.furkids.org.tw/
E-mail: kindforanimal@gmail.com
分享至:


共同預防第9起海洋國寶命案
發表日期:2021-09-23



中華白海豚,臺灣俗稱為媽祖魚,膚色因地域、種群而異,多呈灰白相間的雜色,且帶有深色斑點,隨著年齡增長淡化為獨特的粉白色,頗具觀賞價值。是一種背鰭基部隆起的海豚科動物(有地域差異),廣泛分布於西太平洋和東印度洋的熱帶及溫帶沿岸海域,偶爾出現在淡水中,如長江、閩江、九龍江和珠江等等。

如此美麗的海洋生物目前在台灣海域卻剩不到100頭,是公認的瀕危超珍貴物種。早在9/18以前,5月底和8月中就已各發現1隻中華白海豚幼體死於金門海岸了,至今共累積8起死亡案例。

中華白海豚所面臨的五大威脅
●面臨棲息地消失
●水下的噪音
● 淡水流量減少
●環境污染
●人為危害(船隻碰撞、漁網纏繞、誤食異物...)

海洋保育人人有責,生命教育需從小深耕。除了節能減碳、垃圾分類不亂丟以外,更該禁止在白海豚棲地內使用三層網、刺網和拖網等漁業規範,讓白海豚和漁業真正永續生存。

海巡署表示若遇有鯨豚擱淺等狀況,可立即撥打「118」免費專線尋求協助。

圖片出處:https://chiculture.org.hk/tc/china-five-thousand-years/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