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陽光基金會
78.6.19 台(78)內社字第712398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5078006
連絡人: 林小姐 分機502
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91號三樓
網站: http://www.sunshine.org.tw/
E-mail: chiyu_lim@sunshine.org.tw
分享至:


燒傷生心理重建計畫「陪伴燒傷朋友勇敢重生」
253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燒傷生心理重建計畫「陪伴燒傷朋友勇敢重生」
勸募核准文號: 衛部救字第1121364013號
發佈日期:2023-03-30
截止日期:2024-12-31

捐獻項目
捐款滿1000元,送【木酢達人】小花蔓澤蘭酚多精200ml 乙瓶
 元
捐款滿2000元,送【陽光織愛】箸福筷套組 乙件
 元
捐款滿3000元,送【淨毒五郎】抗菌手洗精 500ml 乙件
 元
支持燒傷生心理重建計畫
 元


【車禍意外致全身46%燒傷 小玲:「我沒有放棄自己,希望天上媽媽也能放心」】
正值青春的19歲,一場車禍讓小玲失去了摯愛的母親,父親拚了命將她從起火燃燒的車上救出,大火造成小玲全身46%面積燒傷,右手及雙腳尤為嚴重。出院後來到陽光的小玲,在社工與心理師陪伴協助下,開始學習面對失去母親的痛、與外觀的劇變;陽光治療師為小玲規劃每天的復健訓練功課以幫助她盡早恢復生活自理,讓她一步一步慢慢從無法久站到能緩步行走;為了準備復學,小玲開始訓練嚴重燒傷的右手能再度抓握外,並學著用左手寫字,每每復健疼痛難耐時,她總鼓勵自己:「給我時間、耐心,我一定做得到!」歷經長達1年半的身心重建,小玲重返校園完成大學學業、實現對媽媽的承諾,「我沒有因為受傷放棄自己,相信天上的媽媽也能放心了。」

面對身上無法抹滅的大片疤痕,小玲說:「這些疤痕總在告訴我,經歷這麼大的困難我都成功走過來了,還有甚麼難關是我過不去的?」現在的小玲更加有勇氣面對挑戰,也能自在穿著短袖展露疤痕,她說:「感謝陽光陪我走過徬徨無助的那段時光,未來我也希望能像陽光一樣,為別人帶來溫暖。」

【漫長燒傷重建路,需要您的扶持】
您知道嗎?燒傷朋友出加護病房後面對的生心理創傷,是所有意外存活者中最艱辛的!

從傷口癒合到疤痕穩定至少需要一到二年時間;然而,生理上的疤痕穩定後,還須面對後續就業、社會適應問題,以及不知何時才能痊癒的心理傷疤,需要親友的支持,陽光服務團隊社工、治療師及心理師等不間斷的耐心陪伴及社會大眾的友善尊重。

因為有您的幫助,陽光成立以來提供逾8000名燒傷朋友即時、全方位的身心重建服務,今年預計幫助500位燒傷朋友,需籌募4800萬的生心理重建服務經費,您的捐助,將幫助更多燒傷朋友重返日常,繼續為社會與家庭貢獻。
-------------------------------------------------------------------
若要索取電子收據,請於收據資料中的「留言」欄位,填寫您的「電子信箱」,以及說明「索取電子收據」。謝謝!


【陽光全方位身心重建服務】
│生理重建服務│
陽光在臺北、臺中、高雄設有重建中心,是全國專責燒傷的復健中心,由治療師提供復健諮詢與治療,協助傷友重新學習食、衣、住、行等生活自理能力;並鼓勵傷友互相激勵,加強傷友社交能力與人際互動經驗,讓每位傷友都能獨立自主。中心亦提供復健治療服務、壓力治療、顏面損傷輔具諮詢及遮瑕(修飾)化妝諮詢。

│心理重建服務│
傷友在意外發生後通常會有創傷反應,專業心理諮商的介入可以縮短創傷反應的時期,早日恢復以往的生活。運用兒童遊戲治療、個別及團體諮商服務、心理評估服務、專案服務、心理講座、藝術治療及支持性團體等活動,以及家屬經驗分享座談會,協助傷友重建自信。

│壓力衣及輔具服務│
陽光的壓力衣不只是一件產品,而是一項專業的服務。包含了專業的復健治療師量身、試穿、衛教與後續追蹤治療,才能有效抑制疤痕增生、促進疤痕軟化成熟,進而減少疤痕攣縮產生的後遺症。同時也透過製作其他燒傷及顏損輔具(如副木、義耳、義鼻..等等),改善燒傷及顏面損傷者的外觀與功能。

│居家復健護理服務│
讓居住於偏遠地區、復健資源不足、不願或不便外出復健外出傷友,以治療師到宅提供服務,透過區域居家復健訪視及專業治療師介入,提升復健意願,同時促進傷友回診,以避免因燒傷疤痕後遺症造成永久性肢體功能障礙。

│就業支持服務│
協助傷友克服職場適應困難,提供就業諮詢、媒合與安置,使其能穩定就業,重返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