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基督教芥菜種會
內政部台內社字號第80633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77059292
連絡人: 客服專員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4號9樓之2
網站: http://www.mustard.org.tw/index.asp
E-mail: service@mustard.org.tw
分享至:


成為助養人! 幫助花東少年食物及資源不匱乏!
68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成為助養人! 幫助花東少年食物及資源不匱乏!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001號
發佈日期:2024-01-01
截止日期:2024-12-31

捐獻項目
支持花東少年助養計畫
 元
支持花東少年助養計畫
 元
支持花東少年助養計畫
 元


​60多年來,芥菜種會照顧過5000多位安置的兒童與青少年,給予他們溫暖、關愛,讓他們可以安心的長大。邀請您成為花東少年們的助養人,每月500元提供少年之家的孩子就養、就學、就醫等全方位的照顧或經濟補助、緊急救助等各項服務。

邀您與我們陪伴這些少年們一同長大,每月定期定額捐助,幫助受挫無依的孩子,有機會因著扶持導正,在未來長成遮蔭他人的大樹!

24小時的生活照顧

藉由24小時無微不至的照顧,提供少年全方位的服務,讓少年有穩定的生活,求學,讓他的人生路,因為有許多人的幫助而不孤單!

強化少年就學及課業輔導​

偏鄉地區的少年,普遍都有學習落後的情形,透過專業的課輔志工團隊協助,強化少年的學習力量,扶助課業上不足的地方,讓少年的學習力能夠更增強!

12-18歲少年是學習技能階段,以因應日後職業發展,少年之家提供少年冷凍空調技能學習、與就業培力課程,讓少年探索職業種類並培養一技之長。


家,應該是避風港
家,是每一個人的避風港灣,但對於小新卻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由於父親早逝,母親又在監獄當中,使得小新跟自己的手足被迫住在不同的地方,而使得小新對於自己的生活一度自暴自棄。

在少年之家的生活,不僅提供了小新的避風港灣,也讓小新在這裡找到新的力量,小新在這裡學習壘球,成為學校壘球隊的主力,在機構社工的努力下,小新也得以跟在監獄中的母親、家鄉的妹妹們聯繫與會面,小新期許自己,要成為家中的棟樑,重新為自己、為家人打造一個完整,全新的家!

服務對象
安置兒童與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