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基督教芥菜種會
內政部台內社字號第80633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77059292
連絡人: 客服專員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4號9樓之2
網站: http://www.mustard.org.tw/index.asp
E-mail: service@mustard.org.tw
分享至:


失依孩子的避風港 | 社區家園
192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失依孩子的避風港 | 社區家園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001號
發佈日期:2024-01-01
截止日期:2024-12-31

捐獻項目
社區以樂家園生活照顧費
 元
社區以樂家園生活照顧費
 元
社區以樂家園生活照顧費
 元


給失依孩子一個有晚餐的「家」
在社區中遇見下課後在外遊蕩,衣著髒亂的孩子
問他們:「怎麼還不回家?」
孩子:「家裡沒有人」、「回家沒飯吃」
從孩子的眼神可以看出對「家」的渴望,只是「回家」對有些孩子來說,是困難且辛苦的。

放學回家有晚餐吃真好
小薇今年8歲,與哥哥身處繼親家庭,家中經濟困難,隨著媽媽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甚至家中發生衝突,年幼的小薇常成為大人情緒宣洩的施暴對象。在家庭得不到溫暖的兄妹倆,放學後總是在外遊蕩、三餐不正常,也沒有自理能力。

社工初見小薇是在寒冷的冬季,她穿著單薄衣服與小短裙,頭髮因沒清洗黏成條狀還散發著微微的異味。社工在與小薇媽媽討論取得同意後,安排兄妹兩來到芥菜種會社區家園,每天放學有熱騰騰的飯菜,能安心與哥哥玩遊戲,不必擔驚受怕。

小薇的臉上逐漸露出笑容,並在照顧者細心教導下學習生活自理能力;小薇的媽媽也因此稍有喘息空間,找到穩定的工作,假日兄妹倆則會返家陪媽媽,家園也會安排親職教育課程修復親子關係,期待小薇的原生家庭功能盡快恢復,早日回歸平靜安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