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
92.03.13府社助字第09206296100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中市
電話: 04-26365175
連絡人: 柯社工 分機202
地址: 臺中市沙鹿區福幼街8號4樓
網站: https://hongyu.eoffering.org.tw/
E-mail: dogmini@hongyu.org.tw
分享至:


孩事Need You 兒童發展關懷行動-醫療輔具募集計畫
26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孩事Need You 兒童發展關懷行動-醫療輔具募集計畫
勸募核准文號:中市社團字第1130030132號
發佈日期:2023-01-01
截止日期:2025-03-01

捐獻項目
孩事Need You 兒童發展關懷行動-醫療輔具募集計畫
 元


凡凡,2歲6個月的小男孩,患有先天性短腸症與腸道無經節症,短腸症是一種特殊疾病,患者因為腸道長度減短造成營養消化吸收功能減少,無法提供身體所需,造成長期營養不良的情形,凡凡從小就動了7場大手術,小小的身軀身上已有許多針孔,平常家人在照顧上需要花很多心思,每天除需清理腸造口外,每週皆還需更換針頭與拿營養液,從出生至今龐大的醫療費用,壓的爺爺奶奶喘不過去,社工透過訪視看到家庭需求,希望能透過專案的方式協助凡凡平安長大,因為達到8公斤,孩子便能接受腸移植手術。

【短腸症小百科】
一般人的小腸有300-800公分,但凡凡的小腸只有26公分,有大腸但是沒有經節無法蠕動,只能靠每天施打20小時的營養液維生,排泄則需要仰賴肚子上大大的腸造口。

而凡凡只是本會服務有醫療需求的一位,還有一些孩子正為了籌措不到醫療、輔具費用而煩惱,期望能透過勸募專案集資給需要的家庭,讓孩子可以克服身體限制,有一個更好的學習及未來。

「孩事」NEED YOU 取名,諧音「還是需要你」,孩子的事情需要您的一臂之力!

我們都曾經是孩子,我們都不是局外人。孩子是國家未來的棟樑,當外頭世界在鼓吹贏在起跑點,但遲緩及身障的孩子選擇其實不多,他們往往只能先學習克服身體限制,然後但療育後還可能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有鑒於此,本會嘗試做出宣傳改革,宣導早療重要性外,也致力消弭資源不平等的現況,提供偏鄉及醫療費用、輔具的募集服務,借助行動,乘載更多人的力量,為遲緩兒的未來募一份希望。

透過發起兒童關懷行動,喚起民眾對偏鄉早療及特殊兒童醫療輔具需求的關注,有別於社區宣導活動,我們強調身體力行的翻轉行動。近年來看到起心動念對一個人的重要,我們從倡議出發,了解到一個人對新事物接收的過程中,他還需要有去實踐行動的機會,進而才可能有更多感受及理解到尊重的想法產生,因此透過實際體驗行動的參與,民眾可成為早療觀念訊息的接收或傳遞者,進而可以提供給其他需要早療資源的民眾,甚或是自己也能得到協助,而經過體驗參與的行動者更能成為重視兒童發展的小種子,對於促進社區友善接納與尊重的觀念都能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募集一片200元的愛心拼圖,為孩子拼出一份希望】

本活動內容為捐款本專案滿200元以上,即可獲得百人拼圖的機會。

且可於110年9月25日(六)活動當日至現場領取一份愛的拼圖,並於活動牆上貼上,為孩子們拼湊出愛的希望。

若不克前來現場參加,我們將會由弘毓慢飛小天使,為您在現場拼圖。

您的一份愛心將會是孩子們前進的動力與希望。

弘毓基金會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