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陽光基金會
78.6.19 台(78)內社字第712398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5078006
連絡人: 林小姐 分機502
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91號三樓
網站: http://www.sunshine.org.tw/
E-mail: chiyu_lim@sunshine.org.tw
分享至:


改變口腔癌家庭的宿命 與陽光一起守護山林 守護家人
83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改變口腔癌家庭的宿命 與陽光一起守護山林 守護家人
勸募核准文號: 衛部救字第1121364013號
發佈日期:2022-07-01
截止日期:2024-12-31

捐獻項目
捐款支持口腔癌病友服務 600元
 元
捐款支持口腔癌病友服務 1200元
 元
捐款支持口腔癌病友服務 2000元
 元
改變口腔癌家庭的宿命 與陽光一起守護山林 守護家人
 元


家住嘉義的阿茂大哥,國中畢業便離開家鄉到外縣市從事鷹架、板模工作,每天早出晚歸努力賺錢只為了全家溫飽。3年前44歲的大哥,舌頭開始出現白色斑點,舌頭也愈來愈不靈活,甚至感覺體力大不如前,至醫院進行檢查,確診為口腔癌第四期。原本是家庭經濟支柱的大哥一夕倒下,家庭也陷入困境,醫院社工轉介大哥接受陽光服務,讓大哥獲得即時的營養品補助、居家護理、復健、心理等協助,直到去年大哥身體狀況才逐漸好轉。大哥治療期間,家計只能仰賴妻子每天早出晚歸在飲料店工作的微薄收入維持。阿茂大哥不捨妻子的辛勞,也希望趕快重新撐起家計,雖然整個治療過「非常痛苦。」,但阿茂大哥仍積極接受陽光治療師為其安排的工作能力強化及訓練。

經過一年的努力復健,現在阿茂大哥已找到一份穩定工作,同時也加入陽光口友宣導隊,透過分享過來人的歷程,讓大家明白預防口腔癌的重要性,期望不再有家庭受害。阿茂大哥說:「謝謝陽光的服務,自從罹癌之後很擔心未來的生活及孩子,還好有陽光的服務,讓我能夠再賺錢養家。」


希望,改變來得及
陽光基金會現正籌募「口腔癌防治服務計畫」經費,從前端的「口腔癌預防」嘗試從供應端推動檳榔廢園轉作,降低導致口腔癌的因子,及結合公私立部門單位,共同推動防制工作:到後端的「生心理重建服務」透過社工、治療師、護理師等專業團隊,幫助病友在營養、經濟、復健、心理等方面獲得支持,邀請您支持陽光服務,一起扭轉口腔癌家庭的宿命,守護山林、守護家庭!善款將用於以下服務:

一、口腔癌預防
【檳榔廢園轉作計畫】:鼓勵檳榔農廢除檳榔園轉作經濟作物,導入栽培管理技術,從供應端防制口腔癌發生。
【社教宣導】:陽光社教專員深入校園、社區、職場宣導口腔癌與檳榔危害;由經培訓之宣導隊病友分享抗癌經驗、同時增進病友社會參與。

二、口腔癌病友及家庭服務
【生理復健】:協助體力、行動不便無法得到妥善照顧的口友,由治療師提供定點或到宅護理、復健服務,指導其傷口照護方式,以進口友日常生活功能與獨立自主能力。
【心理重建】:外觀改變、口語、進食功能退化等問題,都會讓口友感到挫折、人際退縮,陽光運用個別諮商、支持團體協助其重拾自信。
【經濟補助】:協助因經濟困頓而造成營養補充不足的口友,維持基本營養與體能,使其能全心投入療程。
【社會適應與家庭支持】:因應疾病造成口友之人際退縮與心理衝擊,及身兼經濟來源與照顧者之家屬壓力,協助個案及家屬彼此經驗分享互相支持,紓解身心壓力。
【就業支持】:協助口友發現個人能力,克服職場適應困難,提供就業諮詢、媒合與安置,使其能穩定就業。
-------------------------------------------------------------------
若要索取電子收據,請於收據資料中的「留言」欄位,填寫您的「電子信箱」,以及說明「索取電子收據」。謝謝!


因為有您,愛不停歇
小小影響力,其實就可以改變很多事情,您的每一塊錢,都是幫助口友往前進的動力。邀請您,捐款支持「口腔癌防治服務計畫」!

除了網路捐款,您還可以選擇以下多種捐款方式:
1. 郵政劃撥:帳號 05583335   戶名 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2. 銀行匯款: 
   匯款銀行:中國信託 (銀行代碼 822) 城東分行
   匯款帳號:0715-3800-7601
   戶名: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3. 超商捐款:7-11、全家、萊爾富、OK 皆可
4. 下載ACH銀行或信用卡定期定額捐款授權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