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中華民國兒童燙傷基金會
77.12.13衛署醫字第769686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5224690
連絡人: 陳小姐 分機13
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5巷43號8樓之1
網站: https://www.cbf.org.tw/
E-mail: sandra@ms.cbf.org.tw
分享至:


【113 關懷燙傷兒童專案】
72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113 關懷燙傷兒童專案】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796號
發佈日期:2024-01-01
截止日期:2024-12-31

捐獻項目
讓每一份愛心成為燙傷孩子微笑的助力
 元


當燒燙傷意外發生,孩子面臨的是一場長期抗戰…

火鍋熱湯、洗澡水,甚至是桌上的一杯熱茶對孩子來說都可能造成相當嚴重的傷害,意外不僅讓孩童失去完好的皮膚,也讓家長們心痛不已,更一同帶走孩子們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燙傷基金會  (立案字號:衛署醫字第769686號)

三十多年來,兒童燙傷基金會始終關懷、陪伴燙傷孩童與家庭。
透過【112 - 關懷燙傷兒童勸募專案】,讓我們一同支持以及幫助燙傷孩子們重返純真的笑容♥

我們做什麼? 

一、提升台灣燙傷醫療水準,幫助燙傷治療:
我們補助燙傷醫療研究、45間合約醫院購置燒燙傷用途的醫療設備補助,讓所有燙傷傷患能獲得更完善的醫療品質。

二、燙傷孩童急性醫療救助,幫助燙傷家庭度過經濟困難:
兒燙基金會提供18歲以前燒燙傷兒童在急性與重建期的住院醫療費用,也同時補助燙傷聯合門診義診費用,透過醫院社工協助審核與申請,讓資源能利用在需要幫助的家庭,並減少燙傷孩童醫療費用的負擔。

三、燙傷孩童心理社會輔導回歸:
燙傷孩童復健的路途漫長且辛苦,除了留下的疤痕需要無止盡的復健與治療、忍受一整天的壓力衣的不舒適,更要學習接納自我、與疤痕共處,有時他人一句無心的話、無意的眼神都會造成孩子的二次傷害,陪伴孩童接納自我、重建心理是我們一大重要任務。
兒燙基金會每年舉辦僅限燙傷兒童的夏令營,透過專業醫護人員的陪伴與在旁評估、特別設計的自我挑戰課程,讓所有的燙傷小朋友聚在一起,能彼此同理、接納,並更勇敢面對自己的傷痕。自2016年開始,也另外舉辦浴火天使成長營,讓成年後的燙傷孩子能有特別設計的專業課程,輔導他們人生道路的成長。

四、致力防治燒燙傷意外之發生:
『預防勝於治療、燙傷是可以預防的!』 三十多年來兒燙不斷進行宣導教育,已成功降低兒童燙傷的意外,也讓自創的「沖、脫、泡、蓋、送」成為大眾能琅琅上口的五字訣。兒童燙傷基金會將持續努力,透過校園、社區、企業親子日以及舉辦燙傷宣導週進行宣導,提供正確的急救與預防教學,希望降低燒燙傷的意外與傷害。

點擊兒燙官網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