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惠光導盲犬
85.713台85社4字第85512081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新北市
電話: 02-29985588
連絡人: 王小姐 分機210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84號
網站: http://www.guidedog.tw
E-mail: sammi720511@ibt.org.tw
分享至:


我要成為導盲犬
854人點閱
勸募專案
專案名稱:我要成為導盲犬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091360438號
發佈日期:2015-09-16
截止日期:2099-12-31

捐獻項目
我要成為導盲犬 200元
 元
我要成為導盲犬
 元


  視覺障礙會影響人的定向行動能力,因此全盲者或重度視障者幾乎都使用白手杖做為行動輔具,惟白手杖之運用仍有其限制,於是人類逐漸發展出利用導盲犬協助視障者行動之機制;依據保護傘擴大之原理,藉由導盲犬快速且安全的閃避障礙物,以及根據指令尋找目標物,視障者行動安全與便利性大幅提昇,於是有更多機會獨立外出行走、參與工作及社交活動,滿足社會參與及人際需求、增強自信心。

  惠光近年來除了致力於本土培育,也積極與國際交流,不論是人才培育或是國際友好導盲犬機構贈狗交流合作都非常的頻繁且成效良好。
*收據將在善款入帳,次月底前寄出,謝謝。

  而在台灣,因資源有限,發展導盲犬訓練一直都非常不易,除了外在環境,例如:大眾認知、視障者本身申請意願、台灣道路環境險峻等等,經費不足也是阻礙導盲犬訓練工作的很大因素。但惠光一直本持訓練優質導盲犬,健全導盲犬訓練機制,造福視障者之宗旨,不斷努力著,近三年來成立中部與南部分會,希望照顧全台灣的視障者,也希望對於導盲犬的相關知識與宣傳可以普及全台灣,而非北重南輕。

  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讓更多視障朋友有機會擁有最可靠貼心的開路天使~導盲犬!  
*捐款收據,入帳次月寄出,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