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
101.5.23台內社字第1010190739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新北市
電話: 02-33225103
連絡人: 蘇小姐 分機18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6號12樓之1
網站: https://www.waker.org.tw/
E-mail: fund@waker.org.tw
分享至:


2022微客曙光課後學習計畫
發表日期:2022-01-13
招募人數:額滿為止
招募地點:微客花蓮豐田服務據點 (花蓮縣壽豐鄉)
【曙光課後學習計畫|陪伴,成為照耀東部孩童的曙光】

放學後前往安親補習班、才藝班是大多數孩子的日常,
對東部的孩子而言,放學後到處閒晃、與電視、電動為伍是他們的日常。

微客與花蓮社區組織合作,開啟「曙光課後學習計畫」,
讓孩子們放學後,也擁有溫暖陪伴。

從作業輔導、補救教學,到聊聊學校、生活日常,
再到課外活動、才藝課程,給予孩子更多探索世界的可能性,
讓我們透過陪伴成為一道最溫暖的光,照亮孩童的未來。

實施方式|
招募具有教學熱誠之志工,在孩童學期期間於每週二、三、四、五,14:00-20:00於微客花蓮豐田服務據點,輔導孩童完成學科作業,並針對孩童不擅長的科目進行補救教學,課餘陪伴已完成作業的孩童進行戶外活動或才藝課程。

服務內容|
服務時間:111年02月08日~111年06月29日,每週二、三、四、五,14:00-20:00 (依志工實際排班時間調整)
服務對象: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生
服務地點:微客花蓮豐田服務據點 (花蓮縣壽豐鄉)
服務內容:輔導國小一至五年級孩童完成學科作業,並針對孩童不擅長的科目進行補救教學,課餘陪伴已完成作業的孩子進行戶外活動或才藝課程,透過活動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傾聽他們的心聲,適時給予鼓勵與協助。

志工培訓|
培訓當中會讓大家更認識志工服務,也會幫助你在與孩子們互動時更得心應手
【未參與培訓者,恕無法提供志工服務時數及證明】
培訓時間:111年02月12日 (六) 09:00至16:00
培訓地點:豐田長老教會 ( 974花蓮縣壽豐鄉中興街65號 )
培訓內容:
0850-0900 集合、報到
0900-1130 服務心態建立
1130-1300 午餐
1300-1600 團隊溝通、與孩子互動技巧

報名方式和時間|
報名方式:至「微客官方網站」填妥報名表後,錄取時段將會另行通知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1年02月07日

服務據點的他、她和牠|
在踏進花蓮豐田的服務據點時,會有一對年輕的夫妻出來熱烈迎接,他們就是教會的牧師及師母。才剛到達歇息沒多久,牧師已將一杯熱騰騰的咖啡擺在眼前,喝著熱咖啡彷彿也感受到牧師及師母的熱情與溫暖。
從偏鄉孩子的視角看出去,看見的是爸媽不在身邊、白天黑夜在外面打拼,日子一陳不變,放學在外頭閒晃、回家與電視、電動為伍。當回頭看社會對偏鄉孩子的協助,發現來自各地所提供的不同物資,學習工具樣樣不缺,卻缺乏陪伴與文化刺激。孩子從家庭、社區到學校都缺乏「陪伴」,需要的是有人陪伴他們說話,並且願意陪著他們去建立自信,探索這世界存在不同的可能性。
微客秉持「每個孩子都應該享有食物、遊戲、受教育和被愛的權利」,提供課外專長教學,協助孩子多元發展學習,傾聽孩子的心聲,了解孩子的生活,給他們一個更完善的學習環境。


  先生    小姐
電 話*
E-mail*
本頁面受 reCAPTCHA 機制保護,並遵守 Google 的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