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 【勸募專案】之捐款您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加入成為會員,您若加入會員後,就可以在”會員中心”查詢您的捐款記錄,也可以修改個人資料。

凡於igiving公益網上所列出的各家收受捐款的單位 / 機構,均是經過政府相關單位正式立案、正派經營的非營利事業單位,關於各家非營利事業機構的成立宗旨與工作方針,您都可透過各單位的簡介頁面或上面所列的網址,而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會員:如您已加入成為igiving公益網會員,請登入『會員中心-捐款記錄查詢』,內有詳列完整的捐款記錄,可提供查詢。
非會員:您可以網站上"捐款記錄查詢"的位置,輸入您的身份證字號及電子郵件,即可登入查詢。

如果您所勾選的捐獻項目其金額已經固定,代表該活動已經設定好捐款金額,您捐款的金額就無法增減,但若捐獻金額欄位是空白的,表示您可依意願填上願意捐獻的金額。

目前本平台上的線上刷卡金額計價單位均為台幣(NT$)計算。

可以的,您可使用VISA / Master Card / JCB卡進行捐款作業。

可以的。您若在捐款時選擇要收到收據,接受您捐款的該單位會把收據寄出給您,依中華民國法律,捐款是可以抵扣所得稅(需提列收據),抵扣金額及範圍請參照所得稅法規定。

可以的。您可於捐款畫面中依欄位指示,填寫收據人的資料,並寄送到您指定的地址。

igiving公益網使用金流閘道器SSL KEY加密2048Bits,最高加密保護,您可以安心進行捐款。

因為所有捐款的款項會直接進入到該單位的帳戶,並非捐給igiving公益網,所以為了帳務作業,不同的公益團體要分開做訂單結帳的動作。

不會的。igiving公益網此平台就是為了幫助非營利團體,您所捐獻的款項igiving公益網並不會扣除任何手續費用,這點您可以放心。

您可以直接與義賣的單位聯絡,告知異常狀況,該單位會協助處理。

當您在網站上完成報名手續後不表示資格通過。後續會由該義工招募單位跟您聯絡,確認義工活動的細節,才算完成報名。若您報名完成後,有任何異動或詢問事項,請與該義工活動發起單位聯繫。

若您想捐贈物資,為了加速處理作業,請直接與需求物資的單位聯絡,他們會告知收送地點及作業須知,無須把物資送到igiving公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