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93.4.7 彰府社政字第93025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彰化縣
電話: 04-8963820
連絡人: 秘書處 公益室 黃先生 分機133
地址: 彰化縣芳苑鄉工區一路131號
網站: http://www.joyce-agape.org.tw
E-mail: pa230308@poliohome.org
分享至:


捐款金額:
 元
『1950年台灣小兒麻痺疫情蔓延,每年約有400~700個病例,1965年遠從美國來的瑪喜樂女士在彰化二林蓋起小兒麻痺孩童的家,這群孩童小時候在地上爬,是喜樂阿嬤收養他們,送他們上學,陪伴他們成長…』

陳忠盛 理事長:這是我們的故事,我們這群被喜樂阿嬤收養照顧長大的孩子,為了要感恩阿嬤對我們生命當中無限的愛與恩情,共同成立了『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提供身心障礙者友善無障礙的工作職場。為了要讓阿嬤的愛可以繼續傳承,又成立彰化縣第一家的庇護工場就叫做『愛加倍』讓這份愛可以加倍在這一塊土地給需要的人…

多年以前
我陪著社工去拜訪一位極重度的會員-明岳
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蔡媽媽緊握著我的手說:
「我已經老了...有一天如果我離開了
 能不能..麻煩你們幫我照顧明岳?」

明岳周歲即罹患小兒麻痺
從小就跟母親相依為命
隨著年齡的增長
伴隨著越來越嚴重的小兒麻痺後遺症
明岳的照護需求越來越重要
蔡媽媽年老時的心聲
正代表著所有身障者父母心中一直放不下的掛慮與擔憂。

我們深信:
在這塊土地上沒有一份生命是被放棄的,每一份生命都應該享有尊嚴與喜樂。
我們夢想:
有一天身障者不再只是被賦予同情與施捨,而是可以靠自己努力工作養活自己,年老時有一處遮風避雨的家,可以溫馨有尊嚴的安享晚年。這個夢想的名字,就叫做【伯立歐家園Polio Home】。

我們在彰化竹塘購買一塊1.2甲的土地作為家園的預定地,規劃建構一個能讓身心障礙朋友終老的夢想家園。第一期工程:建構高齡身障無障礙住宅,總經費約1億8仟萬元,其中我們需自籌9,000萬。期待五年內完成第一期工程計畫。目前經費累計至111年07月31日止,共計5400萬元,距離目標9,000萬仍有遙遠的距離,邀請您一同打造『伯立歐家園Polio Home』。凡捐款贊助者的芳名將留存於家園,以表永久的敬意與感謝。

藉由認養方式,讓民眾在捐助時能清楚捐助的目的及用途,未來存留捐助者芳名紀念於家園,以致感謝。認養用途如下:

(1)響應【隨喜捐】
不特定金額捐款,歡喜無限,樂意資助家園各項用途經費。
(2)募集【建築基金】
每天存10元,每月可存300元,一年內累計新台幣3,600元,即可捐助1坪伯立歐園建築基金。
(3)募集【伯立歐園丁】
一次捐款5,000元,即可成為「伯立歐園丁」,一起與本會共同守護家園。
(4)募集【伯立歐照護磚】
一次捐款10,000元,即可認養「特殊照護專區建構」。
(5)募集【伯立歐守護牆】
一次捐款100,000元,與伯立歐一起打造幸福家園。
(6)邀請您【認養水泥】
每包500元,協助打造伯利歐家園。

歡迎電話索取愛心撲滿 (04-8963820#114 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