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
桃園縣政府980324府法規字第0980085186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桃園市
電話: 03-4561455
連絡人: 賴蕙民 分機236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龍川九街28號
網站: http://www.csm.org.tw
E-mail: hueminlai@gmail.com
分享至:


捐款金額:
 元
一同用行動支持憨兒,給予他們更多的訓練機會,成為憨兒未來進入職場的準備!
【專業輔導,讓每個憨兒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
真善美成立至今己邁入第15年,由中壢高商退休老師胡得鏘所創立,在基金會為架構底下,共有200位中度以上的心智障礙者住宿於機構中,我們根據每個憨兒不同的能力及興趣,給予專業的服務與訓練。
成立15年以來,已培訓超過200名憨兒外出就業成功,在職場上發光發熱。然而,還是有許多憨兒目前仍無法外出就業工作。因此,我們藉由商品義賣的方式,將一些簡單包裝交由憨兒,提供他們一個練習的機會。

【每一個小動作,成為憨兒未來進入職場的準備】
手工玫瑰花.押花商品及茶梅瓜子的製作,到產品完成包裝,對這些特殊的孩子們來說,其實是非常困難的。但我們始終相信,只要透過長期的訓練,加上老師們的愛心及耐心,憨樂寶貝們一定能做得很好,並且可以在過程中獲得成就感,也相信在訓練過程中,能成為未來憨兒們職業技能的學習與準備。

【我們的成果1-憨兒工作大隊】
從91年4月推動支持性就業開始,儘管一開始只有一個人、一家加油站,但認真、執著的工作態度,讓全國加油站從93年開始也邀請真善美憨兒投入洗車大隊行列。
96年與中油產學合作,成立桃竹苗地區唯一的心智障礙者加油站「中油茄苳站」,透過專業的訓練,中心學員已經能做加油、找錢、打統編與刷卡等較複雜的工作。
真善美秉持「給他們魚吃,不如教他們釣魚」的理念,目前已輔導40位學員外出就業,並分佈於桃園縣中油及全國共14處,期待使每一個心智障礙的孩子都能回到職場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

【我們的成果2-美少戰士啦啦隊】
真善美有一律動感極佳的心智障礙孩子,潛能無限等待開發,因緣際會參加第十一屆台灣北區心智障礙者啦啦隊比賽,美少女戰士在92年2月正式成軍,第一次參賽表演「給我幾秒鍾」,沒想到果真在幾秒鍾,就吸引了全場的目光焦點並獲得北區特優獎、最佳團隊獎之殊榮,表演生涯也就從此開始。
92~98年美少女成立六年來,不斷至各公開場合擔任開場演出,更受邀至公視節目「聽聽看」做專訪,至今已表演超過200餘場,而今年5月份參加於中正紀念堂舉辦的北東區心智障礙者啦啦隊比賽,也獲得了最佳特優獎的榮耀。
這群可愛的孩子,堅持不讓生命留白,透過不斷的努力與練習,用愛與熱情舞動出最美的燦爛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