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台灣失智症協會
91.9.15台內社字第0910067178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老人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5988580
連絡人: 公共事務部 分機39
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29號3樓之2
網站: http://www.tada2002.org.tw/
E-mail: memg@tada2002.org.tw
分享至:


記不記得,我愛你: 愛與記憶的診療室
268人點閱
義賣金額:1,000
剩餘數量:13
認領數量:
在愛與記憶的診療室,聽蔡佳芬醫師娓娓訴說一個個眼淚與微笑交織的故事。故事裡的人丟失了記憶,卻也有人不厭其煩地用愛為他們撿拾記憶。如果不被記憶的人,依然可以繼續愛,那麼失去記憶的人,就可以繼續被愛。
失智照護是一段長路漫漫的過程,有時烈日曝曬,有時風雨交加,與其沉浸在「你怎麼變成這樣」的悲傷,不如轉換成「至少我們還相依相伴」的感恩。傾聽與扶
持,就是最好的治療,讓淚水化為笑靨,陪伴失智患者走過生命未來的路!

關於作者:
蔡佳芬
精神科醫師,專長老年精神醫學。
每個月平均與近千名六十歲以上的長者、失智者或其照護者接觸,進行看診、對談與互動。曾於美國南加州大學阿茲海默氏症與失智症研究中心擔任研究員,並擔任台灣老年精神醫學會秘書長。現任台北榮民總醫院精神部主治醫師、台灣臨床失智症學會秘書長、台灣失智症協會國際委員。
合著有《今天不開藥,醫師教你抗失智》;譯有《你忘了我,但我永遠記得你》,以及合譯《實用圖解失智症照護指引》。



運費與說明

捐款贈好禮,捐款1,000元支持台灣失智症協會將開立捐款收據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