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慈暉關懷學園
高市社局兒少字第1000003774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高雄市
電話: 07-7471393
連絡人: 陳玥羽
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鳳崗路1-3號
網站:
E-mail: kcu9956@yahoo.com.tw
分享至:


青少年時期是一個人性格與認知形成的重要時期,這一階段所接觸到的知識、經歷,都會對以後的人生產生重大影響。學校與家長不能僅僅重視文化專業知識的教育,還要讓孩子具備健康的心態和良好的心理素質,慈暉關懷學園有一群來自社會弱勢的高關懷少年,曾經迷失自己,對人產生不信賴感,如何幫助他們找到自我的定位,從新回歸社會與家庭,正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成立緣起
高雄市青少年關懷協會-早期是由心理師及志工組成的志願性服務團體,成員們都具有豐富的青少年輔導經驗,但礙於資源整合不易,所以我們開始籌劃組織,希望藉由團體的力量,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在各界的協助下於2003年11月28日正式成立本園。
近年來,社會環境的快速變遷,導致家庭和社會問題層出不窮,青少年處於如此的環境,更容易造成價值觀的混淆。而我們服務的對象大部份來自家庭失依、單親或隔代教養的孩子,在幫助孩子的過程中,我們面臨了孩子家中無經濟來源或無人照顧…等問題,常會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窘境,為能讓這群孩子獲得更完善的照顧,2008年獲准成立青少年安置輔導機構─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慈暉關懷學園。
2009年3月亦成立慈暉複合式商店,做為高關懷少年職能培訓與就業輔導實習的場所,透過商店的學習與服務,希望讓大家看到這群孩子認真工作,為自己未來打拼的模樣,並予以肯定,創造一個讓孩子發揮才能的幸福園地,更可以靠自己的努力驕傲的過生活。

服務對象:家庭失依、單親或隔代教養的高關懷少年
服務項目:1.保護安置
2.就學輔導
3.訓練職業技能
4.生活教育
5.心理、行為輔導
6.生命(倫理)教育
7.技藝學習
8.社區服務
9.法治教育
10.醫療保健
11.親子會談及輔導
12.休閒育樂活動




我們的位置
捐款金額:
※根據內政部公益勸募條例,無勸募字號之【一般捐款】僅限會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