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
96.5.14台內社字第1010229428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國際救援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7913398
連絡人: 張先生 分機120
地址: 臺北市內湖區行愛路69號4樓
網站: http://www.acc.org.tw/
E-mail: amitofo.tpe@gmail.com
分享至:


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壓軸場:一日助養ACC,一生恩情
發表日期:2015-01-29



【2015/01/03台中壓軸場:一日助養,一生恩情】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茶(小朋友改歌詞囉!)
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
還有傷還有痛,還要走還有我~」

這首「朋友」是「2014行願非洲,感恩之旅」壓軸台中場的安可曲,
而這也是其他場次未曾獻唱的曲目。ACC已走過了第一個十年,
孩子想要把握機會透過這首歌曲告訴全球的助養爸爸媽媽:「謝謝您們的陪伴,因為您們的深情與關懷,才讓我們走過孤單和傷痛,邁向光明的未來……。」

由於台中是最後一站,ACC小朋友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將最好的一面表現給台灣助養爸爸媽媽欣賞,八歲的地牧換上了全新非洲風服飾,唱出布袋戲金曲「苦海女神龍」,還大改歌詞謝謝爸爸媽媽讓她的人生從「黑白變彩色」,並用歌聲祝福大家「大吉大利」又「健康呷百二」,逗得現場觀眾是笑哈哈,開春伊始即歡歡喜喜收下ACC孩子的這份誠心祝福!

今天最感動的是已在2013年9月捨身離世的達宏法師,他的菩薩心腸、慈祥身影宛如一輪明月,溫暖照拂ACC的孩子。長老尼生前一直希望能捐一棟孤兒房給ACC,而他的慈悲遺願也在圓寂一年後圓滿。為了感謝達宏法師,ACC發起人慧禮法師特別在舞台上致贈一尊自在觀音,並請台中佛教會館的如華法師代表上台,也讓台中的三寶弟子再次緬懷長老尼的慈悲風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