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新竹市私立愛恆啟能中心
89.2.9八九府社福字第0830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新竹市
電話: 03-5366555
連絡人: 戴耀賽
地址: 新竹市北區東大路四段35號
網站: http://www.aiheng.url.tw/
E-mail: aiheng@aiheng.org.tw
分享至:


攜新竹慢飛兒飛入高雄義大世界-魔幻師Jeff Lee的年度魔術鉅獻
發表日期:2016-01-30



1月28日,在高雄義大遊樂世界的希臘式皇家劇院中,魔幻師Jeff Lee(李佳峰)一席純白西裝翩然從紅布簾中走出,在變出漫天玫瑰花後的群眾驚嘆中,娓娓道來這次魔術挑戰的契機,是為了響應此刻正在台下、來自新竹「慢飛兒庇護工場」一位坐輪椅的女孩思恩;雖然思恩腳不方便,但內心充滿陽光與飛翔的夢,因此他將送給思恩一個驚喜──下一刻,就在台上九位民眾攜手圍出的圓圈中,伴隨著逐漸擴大的引擎轟轟聲,Jeff Lee憑空變出一台螺旋槳還在旋轉的巨大直升機!機上一身勁裝的航空駕駛員跳下飛機,將手上的禮物遞給魔幻師,魔幻師則走下舞台,親自送到正雙手摀住嘴巴、難以置信的思恩面前:「謝謝你來看我的演出。」
.
這位2012年被《遠見雜誌》選為百大新台灣之光,同年榮獲有國際魔術奧斯卡獎之稱的「梅林獎」的魔幻師Jeff Lee,2015年年底剛在綠島以FB直播方式挑戰「蒙眼開車」,成功完成環島一圈18公里的新紀錄,響應「心路基金會」的用愛守護遲緩兒。2016年初,他挑戰的是「巨型航空器(直升機)」魔術,為了這個他夢想已久的魔術,他花了九年的時間,「今天終於有機會實現,謝謝慢飛兒思恩畫了一張直昇機的圖畫送給我,讓我知道自己的魔術是有力量去幫助公益團體,這讓魔術有了真正的價值!」
.
位於新竹南寮的「慢飛兒庇護工場」,是一間提供具工作意願的成年智能障礙者工作機會的機構,包含一間咖啡坊及二手賣場,有15位的慢飛兒(智能障礙者)在此穩定就業。「慢飛兒」的母機構「愛恆啟能中心」,同樣提供成年身障服務,其創辦人戴耀賽本身也是一位白化症者,艱苦的成長經驗一度使他只敢躲在人群背後,但他始終相信「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因此在15年前懷著「陪伴身心障礙者 成為社會生產者」的信念,先後創立愛恆及慢飛兒。這次愛恆慢飛兒與魔幻師Jeff Lee合作進行公益演出,其實源自於2014年底的一個契機:當時Jeff Lee剛完成高空飄浮300分鐘的魔術演出,在其製作的影片上邀請慢飛兒將logo放入影片開頭(http://goo.gl/CRWoBN)協助曝光。去年愛恆慢飛兒於5月16日在新竹南寮舉辦的公益活動「慢飛南寮嘉年華」上,Jeff Lee更在百忙中特地安排表演節目,神奇的魔術表演獲得現場大小朋友驚喜的掌聲不斷!
.
在兩次的合作後,Jeff Lee便時常關心慢飛兒所舉辦的活動與近況,去年年底與朋友路過新竹時,順道來拜訪慢飛兒,聽說慢飛兒思恩因為行動不便,上次嘉年華未能親自到場看魔術表演後,現場立刻表演了幾個魔術給思恩看,讓思恩驚呼連連、興奮地抓著就業服務員姐姐的手不肯放!表演結束後,思恩畫了一幅直升機送給Jeff Lee,表示希望將來自己也能不用坐輪椅,跟他一樣能出國到處飛!Jeff Lee因此邀請愛恆慢飛兒1/28前來高雄義大遊樂世界看魔術表演,除了贊助遊覽車費,更答應捐出十本他的書籍《魔力型男:李佳峰的奇幻魔術書》義賣,並與義大遊樂世界爭取到公益門票,因而有了1/28日22位愛恆慢飛兒及老師南下高雄的義大魔術之旅。
.
思恩在「慢飛兒庇護工場」工作超過6年,儘管有智能障礙及肢體障礙,但其努力認真、堅持不放棄的樂觀態度已是周圍慢飛兒的表率。因為行動不便,平常思恩都騎乘自己的身障機車,很少搭乘大型交通工具;這次搭乘遊覽車,上下樓梯的移動對她來說十分辛苦,需要老師們的協助,但思恩仍舊非常興奮開心,不僅在臉書上追蹤Jeff Lee的最新動態,一路上更是問老師問個不停:「直升機要從哪裡變出來?」「魔術師會從半空中飛出來嗎?」「那我可以飛起來嗎?」雖然這場Jeff Lee的魔術表演無法實現思恩飛起來的願望,但這場魔幻演出確實讓思恩感到驚喜與快樂:直升機從她送給Jeff Lee的畫中「起飛」、飛翔到出現在偌大的舞台上,彷彿自己的心也跟著起飛的感動,讓思恩一生難忘。
.
魔幻師Jeff Lee說,今年,挑戰將直昇機變出來,「思恩之前畫了一台直昇機給我,我將直昇機變出,象徵美夢成真,希望幫助她有完成夢想的勇氣。今年也將是歷屆以來,最精彩的魔術演出。」
.
【新聞連結】
魔幻師JEFF LEE以魔術響應公益 http://goo.gl/Mbmuxz
魔幻師Jeff Lee完成新挑戰 http://goo.gl/RuH63g
新臺灣之光-魔幻師李佳峰 把平凡變得不平凡 http://goo.gl/xK1Xs5

~陪伴身心障礙者 成為社會生產者~

支持慢飛兒就業:http://goo.gl/a69MiQ
慢飛兒電話:03-5366780
慢飛藏寶庫:新竹市東大路四段3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