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台灣失智症協會
91.9.15台內社字第0910067178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老人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5988580
連絡人: 公共事務部 分機39
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29號3樓之2
網站: http://www.tada2002.org.tw/
E-mail: memg@tada2002.org.tw
分享至:


105年國際失智症月珍愛記憶嘉年華 瑞智友善社區展
發表日期:2016-09-08



一、活動日期:105年9月23-25日
二、活動時間:10:00-17:00
三、活動地點:松山文創園區2、3號倉庫
四、活動內容:將2號、3號倉庫打造成失智友善的社區,社區中有友善商家、友善教會、友善診所提供失智者及家屬友善之服務,有各類失智者可參與之活動,友善診所提供記憶健檢及失智症諮詢服務;社區中的公園除了舒適植栽及座椅外,有特別設計的光照有助失智者維持正常之生理時鐘;遊樂場有老少咸宜遊樂設施,如投籃機、打地鼠等,歡迎大小朋友來與銀髮朋友PK。
三天展場中安排失智症專家講座、那卡西演唱、汽球達人秀、舞蹈表演、律動體操等精彩演講及活動;25日並安排瑞智主日禮拜,由王純玲傳道分享照顧失智媽媽的經驗,並見証神的恩典;現場攤位提供失智者指紋捺印、走失協尋愛心布標免費申請;有獎徵答,贈送新書「與失智共舞」活動。
透過參與瑞智友善社區展,民眾將可了解到預防失智的重要性及方法,並學習如何營造失智友善的環境。展場設有定位中心,失智者在展場內不怕走失,家屬可放輕鬆地參與活動。為鼓勵失智長者配戴展場定位裝置,每位完成配戴的長輩,即可獲得小禮物。
展場設有里長伯的攤位,只要里長到現場簽署支持營造瑞智友善社區,即可免費獲得一本友善社區指引手冊。
還有許多許多豐富的攤位及活動內容等待您來發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