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以琳關懷協會
99.4.18投社政字第09900969000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南投縣
電話: 049-2248338
連絡人: 朱文洲
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南崗一路111號
網站: http://www.elimcare.org.tw
E-mail: elim.care@msa.hinet.net
分享至:


以琳照顧服務需要您的一臂之力
發表日期:2016-11-29



以琳關懷協會總幹事朱文洲熱心奉獻



2016-11-23 發表


以琳關懷協會總幹事朱文洲。(劉棠惠攝)


 【記者劉棠惠/南投報導】南投縣以琳關懷社會福利協會成立邁入第7年,除了假日,每天輔導40名弱勢學童的課業,照顧他們的晚餐,寒暑假另外安排全天輔導,至今未曾間斷,就算常經費短缺,總幹事朱文洲曾有3年沒有支薪,但感念上帝的慈悲,他與擔任社工督導的太太蕭明慧,仍全力在協會付出所有心力。

 每天傍晚學校放學,一群孩子不是回家,而是到以琳關懷協會接受課業輔導,對這群弱勢學童而言,以琳已成為他們另一個家,朱文洲與太太蕭明慧,還有一群熱心志工們,賣力料理晚餐,大家指導學童課業、填寫家庭聯絡簿,帶領他們一起唱著詩歌、玩遊戲,直到晚上8點多,家人們陸續接回孩子後,大家才準備收拾回家。假日時,還帶他們到各地參訪、體驗活動,彌補家庭照顧的不足。

 一直以來,以琳的服務經費大多是靠著自籌與義賣的自食其力方式努力地經營著,這樣的日子很充實,就算再苦也歡喜,例如,看著小佳(化名)協助功能不甚完全的妹妹一口口的餵食,朱文洲說,想著這個才小二的孩子就懂得照顧妹妹,儘管妹妹吃得非常慢,而且吃得滿嘴都是,卻沒有不耐煩,也沒有責駡,只有一口一口叮嚀慢慢吃的安慰,這個美麗溫馨的畫面,讓他看了好久好久,寧願每一個以琳的孩子都如此在愛的環境中成長,儘管他們的學習成就並不高。

 以琳成立七年了,朱文洲回首過往的日子,看見每一個孩子從小到大,目前最大的已經高二了,每一位孩子在學校都展現優秀的品格與樂觀的生命態度,將近2500個日子裡,陪伴這些孩童的不只是我們,因為各界的愛心,讓我們更茁壯,謝謝每一位默默為以琳奉獻的人。
 朱文洲表示,孩子都是經過國中、小學老師評估需求後,再轉介到協會;因此,這裡是弱勢家庭的中繼站,希望孩子們能獨立,將來也能夠成為助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