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
86.8.21法登財字第69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7019971
連絡人: 許喬琪 分機65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5號3樓
網站: http://www.family.org.tw
E-mail: info@family.org.tw
分享至:


2016年愛家基金會 年度推動成果
發表日期:2016-12-05



2016愛家 向前走

從1997年成立開始,愛家已經要邁入20歲了喔!在這七千多的日子裡,我們持續地耕耘於家庭教育的園地,以課程、出版、活動與專業交流等方式來影響社會,期望每一年都能陪伴更多更多的家庭一起成長。在這裡,有著一群對家庭教育富有熱忱、理想與專業知能的夥伴,透過大家的努力,年年帶著機構向前邁進,激盪出新的課程與活動,以更多元、優質的樣貌,推動愛家學習。
在這一年的歲末,我們懷著感恩的心,與您分享愛家今年度的成果

實作課程,落實家庭
一、師資訓練
辦理初階培訓,訓練659人成為家庭教育師資。
再培力:舉辦5場成長研討會、進階成長營、同學會,共401名師資參與。

二、民眾服務
承辦台北市內湖區起步家庭支持站,平均每月協助232對夫妻適應新婚生活。
辦理全臺家庭教育講座、工作坊共25場,影響超過1,500個家庭。

推廣傳愛,全民運動
推動「愛‧這條路」平面創作暨攝影照片徵選活動,鼓勵民眾表達出對家人、朋友的愛與感謝,透過圖像重現生命中特別的時刻、感受與珍惜家人間的真情,用畫面與文字傳遞愛。
與萬華社區大學合作,於剝皮寮歷史街區辦理為期3個月【愛家寶】─機構展,走入社區傳遞正向家庭形象。

三、專業交流,服務加值
與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合作,研發推動『家加樂』共學課程,推展師資培育、社區實做、教材研發等多元面向。
落實服務無國界的理念,與跨國單位合作,共同舉辦國際性慈善論壇、機構訪學,讓專業交流,服務更加值。

四、出版好書,傳遞價值
每月出版《家庭好時光》雜誌,提供家庭經營觀點,每月公益發行祝福30,000個家庭。
發行關係經營、親職教養、心靈成長三大類叢書,其中愛家有5本書籍榮獲「優質家庭教育圖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