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中華民國天主教病患之友會
85.12.21台內社字第8582937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新北市
電話: 02-23617619
連絡人: 王嘉琪專員
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一段2號8樓825室
網站: http://cfsa.oceantaiwan.com/welcome1.htm
E-mail: cfsaroc@gmail.com
分享至:


2016年志工培訓新聞報導
發表日期:2017-01-31



天主的慈悲與公義! 病患之友會志工培訓
提升研習者靈修幅度 進化祈禱室救靈功能
病患之友會在台北總教區指導下,7月9日假主教公署,舉辦病探志工培訓,邀請有意願擔任志工的朋友,免費聆聽學習,俾參與服務病患之愛心工作。當天來自各大醫院祈禱室、成功天主堂、聖家堂與永春善終祝禱團志工、及病患之友會理監事計有120人參加,會前會後皆由指導神師林吉雄神父帶領祈禱。整體活動在常務理事鍾蓉姊妹的主持、兩位講座用心解說、洪總主教勉勵及十個祈禱室的經驗分享下,圓滿完成。
上午先由主教團秘書長陳科神父以兩節課,分別開示「天主的慈悲與正義」和「形哀矜與神哀矜」。病探志工為什麼要培訓?就是要在自己身上培養天主的慈悲,並能將天主的慈悲,藉著「神形哀矜」帶給病患及家屬。陳神父醍醐灌頂的講座內容,謹在本刊第12版另行詳細登載。
近午時分,洪山川總主教蒞臨,以「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你們也該照樣彼此相愛。」(若十三:34)勉勵大家效法耶穌的慈悲憐憫。他舉即將封聖的德肋莎姆姆為例,身高不夠高,無法點著祭台上的蠟燭;但卻以另一種夠高方式,關懷照顧路旁垂死老人、病人,點燃了一盞燈。總主教藉此導正大家兩個觀念:一是天父用愛耶穌的愛來愛我們,我們也該以耶穌的愛,去陪伴病人;二是基督的愛催迫著我們必須去服務病患,好能結交將來天堂的朋友。
總主教接著頒發理、監事、顧問及會員代表證書,並一一合照,最後再來個與會全體大合照,皆大歡喜!
下午台北醫學大學附醫的藍功堯醫師帶來了「醫學新知與健康講座」,藍醫師是影像醫學部主任,特別以投影片介紹「超高陣列電腦斷層」、「超高梯度3T磁振造影」及「電腦斷層與磁振造影綜合優勢」。專業精闢的解說,讓大家對心血管疾病與癌症的成因與治療,有了深刻認識,對自己健康的關注也更透徹。
除了講座外,各祈禱室負責人也分別上台介紹運作現況。其中有長庚情人湖院區-吳苓芳隊長、振興醫院逾越堂-黃建平隊長、林口長庚醫院-鄭明珊隊長、三軍總醫院-黃寶琴隊長、桃園醫院-高豫生理事、花蓮醫院-潘伶傑常務理事、榮總生命之主堂-胡台士隊長、台北醫院-李可鈞姊妹、雙和醫院-顧金國隊長、和平及中興醫院-何翠燕隊長。他們以豐富的服務經驗,分享許多動人肺腑案例,也提出需要協助事項,供病患之友會與各祈禱室間相互支援。以上精彩內容均將刊載於天主教周報398及399期。
下午三點卅分,課程結束,在高豫生理事帶動唱天主經、指導神師降福聲中,將成果呈獻給上主!
天主教病患之友會歡迎您的加入,電話:02-2361-7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