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
96.5.14台內社字第1010229428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國際救援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7913398
連絡人: 張先生 分機120
地址: 臺北市內湖區行愛路69號4樓
網站: http://www.acc.org.tw/
E-mail: amitofo.tpe@gmail.com
分享至:


【2017年ACC生命教育講座 台北啟航!】
發表日期:2017-04-19



【2017年生命教育講座 台北啟航!】

2月22日早上ACC於台北再興中學展開今年的首場生命教育講座,在週會時間向七、八年級的中學生們講述台灣人遠征非洲的故事,透過簡介與影片不僅讓學生們了解非洲部落的地理環境與部落狀況,更重要的是將ACC在非洲的努力以生動的照片及解說吸引學生們的注意。
尤其在講座中的幾個提問,展現學生們的優異素質,提問後都得到快速又正確的解答,另外對於ACC在非洲的援助工作同樣引起學生們的關注,除了讓非洲四國各院區的孩童們衣食無虞之外,須學習武術強健體魄,同時中文課程也有助於日後工作求職,加上非洲院童們每日的課程與生活作息和台灣學生大不相同,對於晚上九點就得入寢,學生們更是反應熱烈。
再興中學的柯校長聽完講座後同樣有感而發,看到影片中如此纖瘦的孩子們,每日只為求一頓溫飽努力生存,反觀台灣學生們常常將減肥掛在嘴邊,形成強烈對比,他也十分感嘆台灣學生們應該多珍惜擁有的一切,好好讀書、把握現有的機會,此外也細心提醒學生們面對即將到來的四天連假,對禽流感疫情要特別小心,對於飲食方面得多多注意。
聽完講座後學生們不僅對ACC及非洲現狀有更多認識,校方對於年底非洲院童來台的校際交流更感興趣,期待台灣孩子能與非洲小朋友有更多接觸,從多元文化中感受不同與以往的世界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