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
台內社字第0970169705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東縣
電話: 089-328376
連絡人: 張小姐
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仁昌街10巷20號
網站: http://www.family-care.org.tw/
E-mail: twfamilycare@gmail.com
分享至:


家庭暴力整合性與預防推廣服務中心
發表日期:2017-06-20



台東縣政府預防家暴發生機制,發現一般人所稱的「施暴者」(家暴相對人),從另一層面看,其實也是受害者,有的情緒管控上有問題,或者受制於疾病或各種現實經濟等原因,內心痛苦指數與掙扎不比受害者低;今天縣府「家庭暴力整合性與預防推廣服務中心」揭牌,主要就在關懷及輔導家暴相對人,期有效降低家暴發生率。

承辦該中心的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社工督導江梅申指出,3月就展開個案服務,至今有23案正在執行,服務範圍擴及蘭嶼、綠島,其中兩案的家暴相對人是女性。

她指出,目前有10案是高危機個案,輔導期間社工發現部分相對人缺乏關懷,導致不安定的行為,更特別給予關心與陪伴;有相關人因事入獄特別告知社工,社工答應前往探望,意外溫暖心房,出獄後修正行為,甚至會送來自種的菜、與社工分享生活與心情。

縣府社會處長曹劍秋表示,過去社會關注的多是針對家暴受害者的關懷作業,其實輔導家暴相對人,才是真正杜絕與預防家暴發生的源頭;一般對家暴相對人都是採較強制性的法令隔離,但從另外的層面探究,這些家暴者其實也有不能承受的痛苦,需要各界幫忙。

他說,台東縣過去幾年家暴通報數都高於2000件,去年減為1800減,今年1月至5月累積已有800件,數據減緩,但每天平均下來還是有5件至6件家暴事件通報,一天最高甚至有15件,不得不重視;「家庭暴力整合性與預防推廣服務中心」除由社工主動針對家暴通報件的相對人,也接受民眾主動求助。
https://udn.com/news/story/7328/2519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