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基督教芥菜種會
內政部台內社字號第80633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77059292
連絡人: 客服專員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4號9樓之2
網站: http://www.mustard.org.tw/index.asp
E-mail: service@mustard.org.tw
分享至:


2017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專業人力培訓-愛育籽計劃
發表日期:2017-07-07



「讓我們到最需要我們的地方,因為人生只有一次。」

愛,可以改變這世界
「一旦置身於世上困苦的人們之中,你就永遠離不開了,你會和他們同行。他們的缺乏,成為你的缺乏;他們的痛苦,就是你的痛苦;他們的難題,也是你的難題;他們撫育子女的重擔,也成了你的重擔。你無法離開、忘記他們,也無法掉頭不顧。」芥菜種會創辦人孫理蓮宣教士,在二次大戰過後,看見台灣的需要,於1963年設立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提供技職教育訓練服務,幫助原住民及弱勢民眾擁有一技之長,進而改善生活問題。

愛,可以無限延續
習藝所延續孫理蓮宣教士的精神,自2012年重啟,並轉型朝社會企業的模式發展,在習藝所內建立弱勢族群支持性職場,讓其在此接受完整的訓練,從事房務、烘焙、餐飲、單車…等服務,因著實務操作,充實就業技能與完備心態,成為再出發的力量。

今年,習藝所為青少年族群開設兼具冒險與挑戰的訓練課程,從攀樹、單車、繩索等訓練課程中,培訓青少年習得專業技術並建立自信,進而輔導取得專業技能,並規劃一系列的實務課程,讓學習成效不只是留在課堂,而是能運用在實務工作中。

協助弱勢族群跨出就業的第一步、建立正向的工作經驗,是芥菜種會人力培訓的目標。習藝所提供的不僅是專業技能,而是能在培訓過程中學習,透過自我認識,找到信心及面對問題的勇氣,也藉由這段輔導的歷程,傳遞愛與希望,進而轉化為生命的動力,去突破生活的困境、改變自己的命運。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
9/9、9/10攀樹訓練
9/16、9/17攀登確保訓練
9/23、9/24攀登確保訓練
【報名資訊】
https://www.mustard.org.tw/tab/682
【詳細資訊】
官網:https://www.mustard.org.tw/tab/682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svtc1952/
【聯絡我們】
信箱:ruby.liou@mustard.org.tw
電話:03-8260653 # 25(請於週一至週五09:00-18:00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