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
台內社字第0970169705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東縣
電話: 089-328376
連絡人: 張小姐
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仁昌街10巷20號
網站: http://www.family-care.org.tw/
E-mail: twfamilycare@gmail.com
分享至:


安心協會服務個案
發表日期:2017-08-25



亞斯伯格症及過動症屬孩童常見症狀,許多孩子因為此症狀而擁有著艱辛的求學路程,不僅是師長的耐心須接受考驗,孩子也須面對不少人的指點,對於家長、孩子都是一大考驗。
單親媽媽和孩子小福(化名)從小相依為命,有著特別個性的小福在求學路程受盡艱辛,得不到師長讚許的小福選擇從江湖友情間找到歸屬感,但卻讓一路辛苦的母親傷透了心。即便如此,媽媽仍不願放棄小福,為了讓小福感受平凡的幸福,媽媽毅然決然帶著小福從台北搬遷至無人熟識的台東,社工家訪時詢問過媽媽,台東沒有認識的人,也為了來台東拋下了台北所有的繁華、甚至工作,難道不覺得辛苦嗎?
媽媽回應道:「即便台東不如台北,即便所有一切都要從頭開始,但我仍要帶他到這邊,這邊遠比台北平靜無憂,我們都一起從頭開始。」
但也是到了台東媽媽才發現在台東生活的困難,媽媽因承受長期照顧小福的精神壓力使得身體出現疾病,因此對目前的他來說找尋工作是非常困難的,而媽媽也擔憂著現有的積蓄遲早有天會用完,屆時的生活又該怎麼辦?
所幸有各大善心單位、人士的物資捐贈,媽媽彷彿看到一絲希望,但她也告訴社工:「我知道這是一時的,等一切都平穩下來,我要靠自己的能力再繼續奮鬥,繼續看到小福平安成長。」
(為保護個案由社工代為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