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基督教芥菜種會
內政部台內社字號第80633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77059292
連絡人: 客服專員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4號9樓之2
網站: http://www.mustard.org.tw/index.asp
E-mail: service@mustard.org.tw
分享至:


社區力傳播網蒐羅社區大小事
發表日期:2017-09-12



  找學生志工替街友搭建簡易住屋、在社區開闢城市菜園種植蔬果…社區有多種發展可能性,全台灣有368個鄉鎮,超過6千8百個社區發展協會,從鄉村到都市、部落、從海岸線來到山稜線,每個社區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基督教芥菜種會將於9月15日成立「社區力傳播網」,蒐羅國內外社區要事與趣聞,期待這裡成為社區資源與發展趨勢的資訊平台。

  社區的主體是「人」,建築物、地景跟產業多是人與人合作的結果,從防災到產業升級,例如社區巡守隊、小農市集到農產品網路銷售,有了共識和凝聚力,整個社區有了生命力。社區營造不是關起門來紙上談兵,很多時候都得踏上土地,也許滿身泥濘,烈日曝曬,總不能寄望熱血的人登高一呼,這世界就像動畫場景般煥然一新。社區其實是自身的居住環境,留心住家附近的事情,改善值得警惕的小地方,更進一步邀鄰里關心我們自己的家園。

  社區力傳播網蒐羅社區大小事,包含國際議題、人物側寫、時事評論等,也包含了活動訊息分享與政策分析,無論是新聞深度或是即時訊息,都希望能夠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往後也將規劃實體活動,邀請您一同參與社區傳播的行列;這裡也定期蒐集政府各項資源消息,對於社區設計/社區營造有興趣的民眾,都可在網站找到相關訊息。

  我們長期徵求稿件,只要是社區相關活動,或對社區事有不吐不快的欲望,希望提出建議與看法,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社區力傳播網(http://ms-community.azurewebsites.net),或搜尋「社區力傳播網」,一同寫下最深刻的故事與所見所聞。社區力傳播網,9月15日,開站可期。

新聞聯絡人:社區力傳播網 企劃編輯康定睿 dingruei@mustard.org.tw
聯絡電話:(02)2592-0069分機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