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家扶基金會
64.02.23 台(84)內社字第8475595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7278001
連絡人: 台北辦事處總機
地址: 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482號4樓
網站: http://www.ccf.org.tw/
E-mail: ccftsrd@ccf.org.tw
分享至:


支持弱勢兒少才能培育, 臺灣三星電子與家扶合作「星美好獎助學金」正式啟動!
發表日期:2017-11-06



  台灣三星電子長年關注台灣弱勢孩童教育發展,自2005年起,年年在臺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公益路跑;2013年首度將民眾之報名費100元全額捐贈家扶基金會,協助數位教育發展並陸續於花蓮、雲林、台南及桃園等地成立「家扶希望教室」,提供弱勢兒童及社區兒童透過數位科技進行課輔、學習英文,至今已超過13,000多名孩童受益。2017年在希望教室服務挹注之餘,今年公益路跑的200萬善款,將成立「星美好獎助學金」,將有200位具才藝潛力的弱勢兒童受惠!

  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李載燁表示:「台灣三星發揮企業一己之力,用心關懷台灣每個角落,希望透過數位產品及影像優勢,結合行動學習,守護下一代有個更『美好』的將來!」2017年啟動「星美好」實驗計畫以「美學教育」為核心主張,「星美好獎助學金」將提供藝術與體育有特殊才華家扶孩童,穩定的學習環境與資源;給予就學以及深造的發展培育,2018年起開放申請,預計提供200位才藝潛力兒童獎助學金。

  家扶基金會扶助的孩子小冠,從國小四年級便加入學校棒球隊擔任投手,也曾出賽全國社區少棒錦標賽擔任先發,更於地區性比賽獲得亞軍。小冠相當有打棒球的潛力,也積極練習為爭取好成績,在校成績也相當優異,不曾因參加棒球隊而影響課業,然而他卻面臨龐大的棒球裝備更換費用與比賽報名費的問題。照顧小冠的外祖父母為讓孫子繼續朝棒球運動發展,努力省錢並盡可能多撿一些資源回收。小冠也十分體諒外祖父母的辛勞,棒球裝備都用到殘破不堪,也不輕易要求更換新裝備,靠著簡陋裝備持續努力朝向棒球夢邁進!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林秀鳳處長表示:「許多弱勢孩子與小冠一樣,可能因家庭、經濟因素或學習資源不足而影響學習表現,甚至被迫放棄夢想、埋沒才能。若能適時提供弱勢孩子獎助學金,將有效穩定學童就學及才能發展,讓才能洋溢的弱勢孩子有機會站上舞台發光發熱。」家扶基金會長期連結社會資源,提供多元類型獎助學金予扶助兒少,然現今大環境的考驗下仍有一萬人次的助學缺口待援,亟需善心企業一同響應,提供獎助學助金,許孩子一個完成夢想的機會!

<星美好獎助學金>
獎助對象:受家扶基金會扶助,有學雜費及才藝資源需求之孩童(國小60名、國中60名、高中40名、大專40名)。
獎助目的:提供孩童就學助學金,穩定學童就學及才藝發展。
獎助項目:1.體育類2.美術類3.其他類(如音樂、舞蹈、戲劇、表演藝術等)。

詳情請洽家扶基金會服務專線:04-22061234
線上支持「清寒獎助學金」https://goo.gl/2zxe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