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72.03.19北市社四字第九六九九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2307715
連絡人: 王小姐 分機5117
地址: 臺北市文山區萬和街6號4樓之2
網站: https://www.eden.org.tw
E-mail: dep139@eden.org.tw
分享至:


抗老,唯有愛與陪伴!
發表日期:2017-11-25



情人,不只是另一半;家人,更不侷限在血緣。有一群人與老人家無親無故,但無論吃飯、洗澡、換衣、散步、就醫,輕柔呵護、悉心陪伴、毫無怨言。他們顧著老人身,更懂老人心。雖然工作職稱不同,居服員、照服員、教保員…,但他們對愛與陪伴有著相同的堅持。

艷秋因照顧失智症的媽媽,加入了伊甸照服員行列,她說老人家懂得話,貼近他們的心;阿霞是位新移民母親,先生中風臥床,還需照顧二個稚子,擔任居服工作,讓她沒倒下,細緻貼心的服務,許多老人家早把她視為家人;玉彣是個七年級女生,文靜外表下有顆情感豐富的心,對待住民比自己家人更親,她的付出顛覆了大家對草莓族的印象,讓人感動不已。

台灣老的超快,全台65歲以上長者多達3百萬人,其中約41萬人為失能、失智者,需要關懷照護,而10年以後,每5人當中就有一位是高齡長輩,失能長者可能更高達近百萬人。

而根據統計,在這些65歲以上長者中,就有5%至7%的人時常感到心情不好,覺得孤單與寂寞。老人家其實要的不多,只希望在空蕩蕩的屋中,有人陪著吃頓飯、聊天開講、關心他…。

伊甸基金會服務社會弱勢三十五年,愛與關懷是不變的真諦。面對高齡浪潮來襲,秉持著「老有所養、在地安養」初衷,讓長輩們在最熟悉的環境中健康樂活。除積極與在地社區資源結合,伊甸還提供整合型服務,從居家服務、在地安養、休閒娛樂甚至到居家環境、無障礙生活等,以期讓長者獲得完善照護與悉心陪伴,擁有尊重、尊嚴及尊榮”三尊”的晚年生活。

每個人都會老,當生活無法自理,一頓飯、一次沐浴、如廁,都是挑戰,連踏出家門都寸步難行;經濟、體力、心理的壓力更是照顧者家庭的重擔…。為長輩打造有品質、有溫度的晚年,請支持伊甸基金會「老人照顧服務計畫」,因為幫助現在的他,就是在照顧未來的你。立即響應https://goo.gl/mUJRuk,捐款專線:(02)2230-6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