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台灣凝愛關懷弱勢協會
103.02.17台內團字第1020386187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高雄市
電話: 0927-136523
連絡人: 洪惠月
地址: 高雄市旗山區旗山區延平一路438號
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taiwanningai/?ref=bookmarks
E-mail: people2999@yahoo.com.tw
分享至:


「迎向量光」自信體驗工作坊
發表日期:2017-11-30



壹、計畫摘要:

一、 服務對象以高雄市中高齡失業者及長期失業者30人。

二、 以講座、團體體驗活動及分享之學習團體方式,促進參與成員的自我認同和紓解壓力,及對於外在新知資訊的接收、自我導向能力的提升
、找回職涯的興趣。
三、 透過團體,來協助促進自我認同及學習,故本計劃的主旨在教育參與能重新認識自己與促進就業相關知能。
【課程三大主軸】
1、 體驗學習團體:以兩天一夜的團體生活及講座、團體體驗活動,建立彼此信任關係,並強化學員自信心、溝通能力及團體合作精神,發展積極正向思考。
2、 職涯歷程回顧課程:以團體活動帶領等多元方式進行,藉由課程引導回顧以前在職場的美好時代,自我的反思,思考以前和現在自我的優勢有哪些? 能讓學員自己找回職涯的興趣。也想想影響無法工作順利的原因,其自己要如何改善?
3、 實際觀摩:透過實際參訪觀摩,藉此讓學員觀察認識長照之場域。

三、計畫目標:
1、協助中高齡失業者及長期失業者自我探索與自我的反思、自我認同,找回職涯的興趣。
2、強化中高齡失業者及長期失業者自信心、溝通能力及團體合作精神,發展積極正向思考。
3、提供中高齡失業者及長期失業者紓解身心壓力及健康促進等知能,獲取外在新知資訊和與促進就業相關知能。
四、辨理單位:
1.指導單位:勞動部勞動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
2.主辨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凝愛關懷弱勢協會
報名電話:07-6112999 、0927136523
傳真電話:07-6122566
EMAIL信箱:people2999@yahoo.com.tw
3.協辦單位: 劉嘉修養護之家、高雄市鳥松區澄清湖水樣會館
五、辦理時間:
106年 12 月 8日(星期五)至106年 12月 9 日(星期六)
六、活動地點:高雄市鳥松區澄清湖水樣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