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天主教台中慈愛智能發展中心
98中市府社障字第 0980213048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身心障礙
地區: 臺中市
電話: 04-22962127
連絡人: 廖文政主任
地址: 臺中市北屯區雷中街21-3號
網站: https://www.tszai.org/
E-mail: tsz.ai213@msa.hinet.net
分享至:


你捐我做。原夢送愛 --慢飛家族原夢工坊送襪給台灣住宿機構弱勢身心障礙者
發表日期:2018-01-02



2017年11月,衛福部統計全台灣身心障礙機構共計272家,有提供全日型住宿的服務單位計有167家,當中所提供住宿服務的人數多達15696名,在機構中常常困擾著家庭與服務的不僅僅是障礙的程度與支持的強度,在生活面上也是住宿單位常常會碰到的問題,那就是穿著襪子的問題。
住宿機構裡的服務對象雖穿著各自的襪款,但在區分、分類上卻是讓很多現場服務人員很傷腦筋,不但有顏色上的難度,更有大小上的困難,五顏六色的襪子卻讓人昏頭轉向,更別說是穿到別人的襪子這種常常發生的狀況。
慢飛家族原夢襪子工坊於106年成立,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幫全台灣住宿單位裡的弱勢身心障礙者製作屬於她/他自己的襪子,讓難以分辨以及暈頭轉向、穿錯襪子的情形不再發生,因此期待發動『你捐我做。原夢送愛』的募集認購送襪活動,邀請社會大眾共同來響應這個有具有意義的活動,將這一份溫暖且很『足夠』的愛送到每一位弱勢的障礙者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