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72.03.19北市社四字第九六九九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2307715
連絡人: 王小姐 分機5117
地址: 臺北市文山區萬和街6號4樓之2
網站: https://www.eden.org.tw
E-mail: dep139@eden.org.tw
分享至:


即日起至3/31 邀請您至全聯門市捐零錢響應「愛從1開始-夢想有你罩孩子有伊靠」募款活動
發表日期:2018-03-05



台灣弱勢兒少逐年攀升,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中低收入戶未滿 18 歲之兒童及少年已超過20萬人。為幫助更多弱勢兒少獲得照顧,伊甸基金會與全聯福利中心攜手合作「愛從1開始-夢想有你罩孩子有伊靠」門市零錢捐募款活動。此外,為展現弱勢學童多元才藝學習的成果,伊甸邀請象圈工程計畫合作單位之學童,以「夢想守護者」為主題,彩繪共16款充滿童趣之創意貼圖,首次發表於Line貼圖小舖,希望民眾透過行動支持伊甸象圈工程計畫,為弱勢兒少募集服務經費,籌備能量翻轉未來!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表示,台灣12歲以下的貧窮兒童人數已是窮苦無依的弱勢老人的3倍,這顯示出台灣弱勢兒少正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困境,生活的貧困讓孩子被迫要成為小大人分擔家中經濟,還得承受餓肚子、疏忽對待、居住環境不良、學習落後、霸凌等多重壓力。為讓更多弱勢兒少獲得幫助,伊甸與學校、教會及社區協會合作象圈工程計畫,迄今已超過10個年頭,透過營養早餐、課後照顧等服務,補足失能家庭照顧及教養功能。在服務的過程中,家庭照顧功能的不足與學習資源的缺乏,讓我們看到不捨孩子的一面,但他們與生俱來的天賦,也讓我們看見了希望;因此,伊甸在2012年推動小象展翼計畫,並提高服務年齡至18歲以下青少年,鼓勵合作夥伴推行才藝社團活動,給予弱勢兒少多元才藝學習的機會與發揮的舞台。

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平均每年都有近百個社區單位以及近3千名孩子需要給予支持與關懷,伊甸秉持「找對的人,作對的事」的精神,今年,特別感謝能與全聯合作,共同推動「愛從1開始-夢想有你罩孩子有伊靠」零錢捐的募款活動,期待未來有更多的民眾及愛心企業給予支持,一起持續推動「象圈工程計畫」,共同為台灣弱勢兒少盡更大的心力,幫助弱勢兒少發揮天賦、有機會站上舞台翻轉未來!

「愛從1開始-夢想有你罩孩子有伊靠」零錢捐募款活動至3月31日止,歡迎民眾到全聯門市捐零錢響應,或至Line貼圖小舖搜尋伊甸基金會下載「夢想守護者」原創畫作貼圖,支持弱勢兒少多元才藝學習,發揮天賦。活動洽詢專線:02-22307715分機5320鞠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