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94.11.08 台內社字第0940041414
捐款方式:
類別: 其他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87726020
連絡人: 沈怡如 分機16
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174巷28號3樓
網站: http://www.twnpos.org.tw/
E-mail: twnpos@twnpos.org.tw
分享至:


第四屆傳善獎獲獎名單出爐
發表日期:2018-08-31



由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協辦的第四屆「傳善獎」今日公布8家獲獎名單,包括「桃園少年之家」、「良顯堂基金會」、「愚人之友基金會」、「介惠基金會」、「蘭智基金會」、「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弘毓基金會」、「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8家機構將獲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


本屆獲獎機構涵蓋兒少、老人、身心障礙、疾病、藥毒癮等不同的服務領域,過程中透過說明會3年願景的討論、初審專業委員的組織審查、複審入圍機構實地拜訪以及社福、企管、財管、會計師及媒體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之會議審選出最終獲選的8家機構。

獲獎的「桃園少年之家」,透過本屆傳善資源挹注,將擴大高風險青少年少年飛行屋的服務規模,並透過樂團課程與鋼琴課程,增強青少年的正向自我價值,創造發光發熱的舞台。

「良顯堂基金會」,在南投協助偏鄉兒少從小開始進行職涯準備,提供就業訓練與準備的場域,提升青少年在職場中解決問題與因應挫折的能力,提升其就業穩定度,並媒合其就業。

「愚人之友基金會」,於南投建構「厚熊(互相)咖啡館」,厚熊咖啡館為一種社區發展與老人長照的創新模式,結合社區資源,發展社區自給自足的經濟循環,並透過民眾的聚集,達成社區互助、陪伴、共學的目的。

「介惠基金會」,成立工作團讓原民偏鄉長者及失能者能持續獲得多元、專業的照顧服務,同時提供原鄉婦女的就業機會,組織亦將轉型為輔導支持平台,使各工作團能有獨立營運的能力。

「蘭智基金會」,將研發有助改善身心障礙者身體機能的活動,亦將充分利用社區關懷據點,用社工人員的專業知識來提升在地老人照顧服務,再利用老人植栽知識來與身障者互動,建立社區內良性的互動、融合環境。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將培訓到宅喘息服務員為唇顎裂新生兒家庭提供喘息服務,並針對其照顧者傳授特殊照護技巧,使得家長的照護壓力將獲得大幅紓解。

「弘毓基金會」,將於台中大甲及東勢設立服務據點,透過資源車深入偏鄉社區,對發展遲緩兒童及家庭獲得良好療育資源協助,同時亦促進新住民婦女語文通譯,發展新移民本身文化的職業能力建構。

「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以協助藥毒癮更生人透過社會企業使其能穩定就業,並且去標籤化,同時將建置種子教師的制度讓這些更生人從被服務者轉化為服務者,透過典範效應增強藥癮者的改變動機與決心。

第四屆傳善獎頒獎典禮預定於今年11月22日下午在台北君悅舉行,傳善獎除了挹注每家機構連續3年、每年400萬的經費支持外,更交由協辦單位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在3年期間提供顧問團隊持續的陪伴及專業資源的媒合,協助獲獎機構去實踐創新及深化的助人計畫,發揮其最大的效益,幫到更多弱勢朋友。

本案新聞聯絡人:社團法人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陳育展

聯絡電話:02-87890203轉17

電子郵件信箱:twnpo.georg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