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臺灣點一盞燈社會關懷協會
101.3.4台內社字第1010124863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新北市
電話: 02-87732494
連絡人: 陳俞靜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安東街40巷39號4樓
網站: http://www.light-up.org.tw
E-mail: lightup9595@gmail.com
分享至:


【當生命脆弱時 ~ 情緒的自我照顧】公益(免費)講座
發表日期:2018-11-16



什麼事最讓你覺得脆弱?什麼時候是你人生的脆弱期?
面對脆弱時要如何自我接納、自我照顧?
失親、失戀、失婚、失業、失去健康、孤單、童年的創傷、生死的無常、半夜被惡夢驚醒……
這種種脆弱在生命的每個階段不時浮現,讓我們覺得無力。我們要如何在脆弱中自我照顧不致滅頂?
脆弱是人生中很真實的感受,可惜大家都把它掩蓋,因為我們喜歡堅強勇敢的形象。其實真正的勇者是敢於面對、接納自己脆弱的人。唯有貼近脆弱,才能真正的、完全的瞭解自己,才能從脆弱中重新出發。
沒有經驗過害怕、軟弱、孤單、痛哭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正因為自己是脆弱的,所以能同理別人的脆弱。因為共有的脆弱,人與人之間就有了感性細膩深度的連結,而不是建立表面的社交關係。
這堂講座是鼓勵大家真實真誠地面對、探索自己的脆弱,像一個勇者。並從身、心、靈這三方面來談情緒的自我照顧,也長出度過脆弱的力量。
講座時間:107年12月2日下午2:00-5:00
講座地點:台北巿公園路30號10樓A室(崇友基金會)
講師楊舒涵簡介:
1.曾接受完形心理治療、家族治療、父母效能訓練、舞蹈戲劇治療訓練。
2.創辦身心靈桃花源成長中心、點一盞燈社會關懷協會、阿含生命傳記劇場。
3.長期於各企業、學校、家扶中心、單親中心帶領成長團體,共計二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