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
102.07.24府社行字第102026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新竹縣
電話: 03-5588577
連絡人: 新竹愛鄰協會鄧小姐 分機1204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嘉勤南路86號
網站: http://www.hc-ilink.org.tw/
E-mail: karenteng1107@gmail.com
分享至:


2018/01/14 扶輪社大力協助 新埔綠光種子教室擴建完成
發表日期:2019-01-11



【大紀元2018年01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賴月貴改寫報導)綠光種子是孩子的第二個家,新補的愛鄰協會在當地默默耕耘,陪伴一群家庭遭遇特殊的孩子,已經8年了,協會為了容納更多人需要擴增教室,其中得到台北南雅扶輪社的大力幫助,出錢出力,還動員了20位社友,一群人遠從台北來到新埔小鎮,捲起袖子和孩子一起擦油漆、組裝櫃子,終至完成。愛鄰協會特地於13日舉行擴建揭幕暨成果發表會,分享他們的喜悅。

愛鄰協會於2010年在新埔成立第二家綠光種子教室,自聘班主任,找大學生做課輔及申請政府的多元就業方案,提供了中低收入戶或清寒、原住民、單親、外配、隔代教養、急難家庭等弱勢家庭的孩童,下課後有好的去處,解決了許多特殊家庭教育資源不足的問題。

台北南雅扶輪社社長李明瑜,帶著幹部們來到新埔愛鄰協會,瞭解整個弱勢家庭孩童陪讀系統的運作,對於協會認真用心照顧孩童深受感動,而得知新埔教室增租一個平面,且原場地需要改建,需要不少的裝潢經費,他馬上請建築師事務所的社友,開始勘查、量測,深入瞭解班級經營之需要,畫出設計圖,經該社理監事會議討論後決定投入資源。

南雅扶輪社為孩子預備了許多設備,不論是教室隔間、冷氣、書櫃、餐具櫃、鞋櫃等,只要教室缺乏的都資助,並且動員約20位社友一起動手改建教室,這些日進斗金的會計師、公司老闆、醫生、設計師、建築師、律師等,在寒風刺骨的冬天,風塵僕僕的從台北來到新埔小鎮上,捲起袖子與孩子們一起擦油漆、組櫃子,幫孩子們佈置第二個家,他們是用實際行動的來支持孩子,讓孩子們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愛心,發願日後有能力也要幫助別人。

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表示,教室硬體的裝修已完成,但照顧孩子的龐大師資經費,還需要社會大眾發揮愛心資助,每人每月300元成為孩子的守望天使,欲了解綠光種子計畫詳情請洽詢該協會,協會總幹事周葆齡0936-453834。

新聞連結: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1/14/n100566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