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
102.07.24府社行字第102026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新竹縣
電話: 03-5588577
連絡人: 新竹愛鄰協會鄧小姐 分機1204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嘉勤南路86號
網站: http://www.hc-ilink.org.tw/
E-mail: karenteng1107@gmail.com
分享至:


2018/06/27 單車環島旅行 一個生命翻轉的機會
發表日期:2019-01-11



騎單車環島可以帶來什麼?曬傷、曬黑、鐵腿,還是學習獨立自主、團隊合作,一個生命翻轉的機會?新竹縣的綠光種子教室,7位老師、15位來自弱勢家庭的學生,為了7月為期10天的環島旅行計畫,從4月開始進行路騎訓練,要讓體力精神達到最佳狀態。

綠光種子教室由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創辦,協會從去年開始舉辦第一次的單車環島計畫,獲得孩子以及家長不錯的回響,今年決定繼續執行。

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二重班主任王婉嫕表示,騎單車環島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團隊騎車跟自己騎車很不一樣,光是要學會看懂指令就是一件大工程,左轉、右轉、停車都有不同的手勢,這些都是行前練習要學會的。

為了讓孩子在環島時有足夠的體能,從4月開始,每個周末老師都會帶著學生練習路騎,從一開始來回只能騎10公里,到現在已經能從竹北騎到桃園高鐵,來回70多公里的距離,甚至有孩子從不會騎車,而現在可以跟著團隊一起遠距離路騎。

「很累可是很好玩!」去年參加環島的小珮說,一路上非常辛苦,太陽很大,讓她印象很深的是在基隆時,有大約長1公里的上坡,幾乎大家都下來牽車用走的,「最後一天大家都哭了」,完成對自己來說很偉大的一個目標,流下感動的淚水。

「應該是團結,還有獨立吧」,小珮說出去環島的十天,衣服都要自己洗,東西也都要自己保管,王婉嫕則說,經過環島旅行,小朋友好像突然長大了,懂得做事情前先思考,而家長也反應,孩子回家後開始會幫忙做家事,這是意料之外的收穫。

王婉嫕說,環島時平均一天要騎100公里,從新竹香山出發,往鹿港前進,經過北門、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淡水,最後回到香山,其中蘇花路段路況危險,因此會搭火車,剛好也讓大家可以短暫休息。

目前老師與孩子們都努力的為環島做準備,因不想造成家長額外的負擔,選擇用募資的方式湊旅費,希望透過單車環島的挑戰,激發出孩子的潛能,學習正面積極態度面對困難,讓生命翻轉。

新聞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22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