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愛樂種子
104證他字第1468號
捐款方式:
類別: 文教藝術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89423921
連絡人: 陳采萱
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捷運路8號9樓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sistemataiwan/
E-mail: sistematw2012@gmail.com
分享至:


【愛樂種子|人生第一把琴告急
發表日期:2019-02-18



「喂~老師,請問有提琴了嗎?小朋友可以開始上課了嗎?」
「小朋友可不可以先上課?或者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用一把琴?」

依稀記得曾經開課在即,孩子們因為沒有樂器而延後開課,
每週一辦公室的電話固定響起,電話另一頭傳來學校窗口老師焦慮的聲音說:「小朋友今天又來問什麼時候可以上課。」

愛樂種子計畫長期深耕都市邊緣及偏鄉地區的音樂教育,提供師資及樂器,讓基層的孩子有機會接觸提琴,透過藝術教育扎根、培養人格教育,ST並非單純的資源給予,而是藉由分部課、合奏課、考核評量、展能舞台建構孩子的內心能量,當孩子克服學習上的層層困難後,因自身努力而獲得登上舞台的機會,從中產生自信心,轉化成正向能量,足以抵抗現實中的困境。
而愛樂種子孩子們使用的樂器,大多來自社會的各個角落,我們每年舉行「人生第一把琴」幕琴專案,募集社會上閒置的樂器,促成資源流轉、有效再利用。

今年暑假後,愛樂種子將成立新的分部,服務更多渴望學琴卻沒有機會的孩子,目前提琴尺寸數量仍不足,每當缺少一把提琴,一個孩子的期待就落空,您所捐的不是一把琴,是孩子引頸期盼的機會,是生命改變的契機。

改變並不是一個人做很多,而是每個人都做出一點點。

愛樂種子誠摯邀請您,打開塵封已久的琴盒,稍作整理,讓它成為有需要孩子人生中「最有意義的一把琴」,延續提琴的價值,成為孩子生命翻轉的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