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
102.07.24府社行字第102026號
捐款方式: 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新竹縣
電話: 03-5588577
連絡人: 新竹愛鄰協會鄧小姐 分機1204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嘉勤南路86號
網站: http://www.hc-ilink.org.tw/
E-mail: karenteng1107@gmail.com
分享至:


2019/01/27 政商巫巫茲拉-愛的承諾禮
發表日期:2019-04-10



歲末寒冬時節,總是會有「愛心送暖」的活動,「送」的暖,也總是物資、金錢等實質有用的東西。

然而,資承新世代企業家慈善協會則是很特別的與紙風車劇團合作,在2019新春的開始、農曆年團圓的前夕,辦了一場公益表演:每捐助2張公益票,協會就會邀請1位弱勢家庭小朋友來看表演,同時,也將所有票款收入全數捐贈給協會曾經探訪過的,包括新竹綠光種子教室、博幼基金會、1919陪讀計畫、台東豐國小等。

公益表演,是「資承慈善協會」的第一次賞試,他們希望透過公益的表演,在實質的物資外,也能讓他們所關心的孩童們有可以感受到表演藝術的喜悅與美好的機會。

因為是第一次,在表演節目的安排上,他們選擇了紙風車劇團的經典劇目「紙風車的魔法書」。而這場表演,在紙風車劇團的「魔法」指引下,讓現場與會的大、小朋友們都被帶入歡樂的藝術世界...。

也因為是要讓孩童們感受藝術的喜悅與美好,「資承慈善協會」將這場公益表演命名為是「愛的承諾禮」:寓意著「在愛的承諾裡,看見希望」,也多少有著「後會有期」的意味。

「資承慈善協會」,是一群企業新生代所組成的非營利組織。在協會宗旨中,開宗明義的寫道是,受到清華大學訊工程系名譽授教授李家同的啟發:「有能力的人,應該要讓社會更好!」因此決定以弱勢兒童為對象,推動扶貧計畫。

用白話文來講,就是這一群新生代企業家們有認真在想:「除了捐錢,我們還可以做些什麼?」

於是,過去幾年來,從南到北、從海邊到山中,他們實際走入偏鄉,瞭解真實的偏鄉生活與需求,並儘可能善用他們各自的資源,提供實質的協助。

同時,也將偏鄉的孩童們帶入現實的世界,讓偏鄉、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到協會成員、也就是新生代企業家們的公司、工廠,進行各類不同職場的體驗。

會想到讓偏鄉的孩子們進行職場體驗,也是新生代企業家們在實際走入偏鄉後發現到偏鄉孩子們所認知的職場,不是便利商、就是工地的工作,對收入的理解,不是月薪、年薪,而是「1日所得」。

將偏鄉的孩童們帶入現實的世界,就要儘可能的提供生活的可能樣貌,期盼的是能夠因此為偏鄉的孩子們指引出可以達成目標的道路。

這也是資承慈善協會的新生代企業家們對社會的一種「愛的承諾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