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竹北市老人安養中心
1070622府社老字第1070081317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老人服務
地區: 新竹縣
電話: 03-5500797
連絡人: 林美華 分機168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353號
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view/jbec/
E-mail: zhubeiold@gmail.com
分享至:


端午包粽自己來
發表日期:2019-06-06



https://www.shiangchin.com/news_detail.php?n_id=15772
在這歡慶端午佳節裡,本中心在端午前夕,中心特別備料、清洗粽葉等,將帶領著長輩回味包粽子樂趣。藉由端午佳節讓長輩自己手工包粽子,讓中心的端午佳節更顯不同滋味。在現今社會,「粽子」就像日常生活小吃,不須特別節日才買得到、吃的到,隨時隨地在街上、賣場上或網路上都可看到各地的美食名粽,但其實每人心中都一定有屬於自己的「端午節粽子」,而那口味就是自己的熟悉家鄉味或媽媽味。

中心為了帶領長輩回味那熟悉的粽子味,同仁們特別於事前請教了幾位奶奶關於食材備料、製作、烹煮等,看到奶奶們說的神采飛揚、滔滔不絕樣子亦是美味!本安養中心平日或不定期都會舉辦活動,目的都是活化長輩生活內容。這次活動也感謝永慶不動產竹北高鐵文興店贊助並陪同奶奶們一起包粽子。

目前政府推動長照2.0,以補助社區式或居家式服務為主軸,使得住宿型機構經營更是困難,希望社會大眾能支持並長期資助,不論金額多少,對中心都是大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