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94.11.08 台內社字第0940041414
捐款方式:
類別: 其他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87726020
連絡人: 沈怡如 分機16
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174巷28號3樓
網站: http://www.twnpos.org.tw/
E-mail: twnpos@twnpos.org.tw
分享至:


2019傳善學苑開辦 為社福機構培力 即日起至8月23日止開放網路報名
發表日期:2019-06-13



邁入第五屆的社福界盛事「傳善獎」,透過長期、穩定的經費支持社福團體做好事、傳遞善念,每年從中型社福機構中評選出8家優秀機構,由陳永泰公益信託提供每家每年400萬,連續三年1,200萬,每屆合計9,600萬的支持。2019年首度開辦傳善學苑,透過系列課程,培力社福機構的決策者,堪稱社福界EMBA。即日起至8月23日受理報名,歡迎符合條件的社福機構踴躍參加。

「傳善學苑」開辦 為社福機構培力

傳善學苑由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社團法人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協辦,以增進職能、促進自我發展、提升組織績效、擴大社會影響力等面向來設計,透過為期九個月的系列課程、工作坊及社創體驗,深度培力社福機構主管組織運營及管理能力,最終透過實踐創新服務,達到非營利組織的自立與永續。陳永泰公益信託總幹事王景賢表示,傳善獎除了提供穩定的資源挹注之外,透過傳善學苑課程在社福機構人事、財務、行銷等各層面提升機構決策者管理能力,當社福機構運作的更有效率,各界的捐款就能發揮更大的效益,這也是傳善學苑所希望達成的。

「傳善學苑」讓社福機構做好事不孤單

傳善學苑預計選出25家機構的決策者,在理論基礎及體驗實作兼具的課程中,去學習、思考管理上更多不同的可能跟面向,為社福機構的運作帶來改變及創新。台大社工系馮燕教授分享:「給他魚,不如給他魚竿。教他如何建立魚池塘,是面對未來多元挑戰跟紅海競爭更重要的技能,所以傳善獎一開始是給他穩定的資源加上輔導,然而更重要的是,讓他認清楚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讓這個主管在機構裡,發揮治理和管理等主管功能,而這不是參加一次兩次會議或是短期的課程可以學習到的。其中最重要的是,這批經過千錘百鍊選出的組織負責人,他們本身可以形成一個很好的生態,他們本身就可以變成一群夥伴,在你走向專業發展的路上,有一群志同道合、程度相當、目標又一致的夥伴是非常幸福、幸運的事情,所以傳善獎今天就是要做這些NPO專業人員的貴人,幫他們創造可以攜手並進、共同成長的夥伴、社交圈跟學習圈。」

講師名單出爐 不同領域講師培力機構

協辦單位自律聯盟邀請不同領域的知名講師來共同授課,包含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的馮燕教授、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程淑芬投資長、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游淑芬會計師、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的樓永堅教授、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的黃正忠總經理、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陳琬惠秘書長,六位在不同領域有著豐富理論及實務經驗之講師,一起為社福機構主管們培力; 同時在課程過程中,運用「組織策略發展工作坊」和「社會設計工作坊」,在學習理論的架構之上,更深具創造與創新的特色與精神。

「2019傳善學苑」報名期間自6月11日到8月23日止,歡迎符合條件的社福機構踴躍參與,填寫網路報名(https://pse.is/JPWE4),詳情請上傳善獎官網最新消息(https://is.gd/MSuj2R )查詢。

本案新聞聯絡人:陳永泰公益信託 蘇文儀 / 02-2345-8088*1151 / temmys@aurora.com.tw

自律聯盟 陳育展/ 02-8789-0203*12 / twnpo.georg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