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向陽關懷協會
98.9.24台內社字第0980165720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南市
電話: 06-2059362
連絡人: 廖圓琴
地址: 臺南市永康區大仁街114巷10號
網站: http://www.sunyoung.org.tw/A-index.asp
E-mail: sunyoung720@gmail.com
分享至:


點燃善意的火炬 孩子您好棒
發表日期:2019-06-28



點燃善意的火炬
看著孩子臉書出現的豐碩戰果,一次又一次突破自己的極限,拿到最好的成績,再看著孩子教練說出成功背後的辛酸過程,我的思緒就不禁飄到五六年前孩子剛進向陽課輔班時,那時學校老師就有單獨跟我討論過這孩子的問題,因為孩子父母離異,母親忙於工作疏於管教,加上又有過動的問題,所以孩子在學校總是大禍小禍闖不完,下課後直接回家,沒人看管又怕造成更大的問題,所以詢問我是否可以留在向陽課輔?於是就開始了孩子與向陽的緣分。
孩子正值青春期叛逆期,對於老師的諄諄教誨有如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來向陽消耗自己白天多餘的精力,完全靜不下來,功課當日能完成就是天大的恩惠,要不然就在倒在課輔班的地上睡覺,睡到下課時才醒過來!這樣特殊的孩子視班規於無物,也常引起其他孩子的側目和反感,更讓我頭疼好久!只好一再找孩子聊聊天,讓他抒發自己心中的苦悶和煩躁,也請班上同學給他更大的空間讓他進步。
漸漸的孩子彷彿理解了老師的善意,對於規定雖然做不到卻不會故意違背,有時也會拿自己田徑比賽的獎牌來跟我炫耀,想要得到眾人的讚美;還有一次孩子跟志工奶奶起了衝突,說了一些不好聽的話,那一次我大發雷霆,把孩子抓到身邊罵了很久,還問孩子說:「志工奶奶對你這麼好,你怎麼這麼沒禮貌?」孩子就回答我:「可是她很煩,總是要我乖!」我默默的看著他:「你為什麼要這麼對愛你的人?因為愛你才會管你啊!你要拒絕身邊所有對你好的人嗎?」孩子彷彿聽懂了甚麼?後來跑去跟志工奶奶道歉!
畢業前孩子高興的跟我說:「班導師帶他去考體育班,他考上了!」那時真的很替他高興,也感謝班導的善意安排,讓這孩子走到了可以一直往前的道路,能憑自己的一己之力,扭轉自己的弱勢!畢業後再見孩子就是學校運動會了,孩子長高了也穩重了,跟我記憶中的小毛頭是天差地遠,感覺可以撐起世界,也感謝孩子還記得我這個一直嘮叨的老師,還願意跟我合照!現在看到孩子努力的成果,真的好開心,真的覺得還好當初老師們的堅持,點燃的孩子心中的善意之火,讓這世上多了一些光明!

分享向陽活動花絮: https://www.facebook.com/sunyoungcare/ (邀請按個讚 !!)
向陽關懷協會網頁: http://www.sunyoung.org.tw/A-index.asp

敬邀一起支持贊助~愛心善款、長期志工、愛心發票,讓服務不中斷,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