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中華民國天主教病患之友會
85.12.21台內社字第8582937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新北市
電話: 02-23617619
連絡人: 王嘉琪專員
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一段2號8樓825室
網站: http://cfsa.oceantaiwan.com/welcome1.htm
E-mail: cfsaroc@gmail.com
分享至:


賀 陽明大學醫院護理之家 天主教祈禱室祝聖啟用
發表日期:2019-07-01



賀 陽明大學醫院護理之家 天主教祈禱室祝聖啟用
在教友醫師曹玄明副院長促成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宜蘭市新民院區的祈禱室誕生了!2019年5月9日上午11時,宜蘭市聖若瑟堂主任司鐸莊金若神父、九鐸區傳協會長姜蕋姊妹共同帶領15位教友,抵達以「陽明幸福村」為名的陽大附醫附設護理之家,於6樓的天主教祈禱室,舉行彌撒祝聖啟用禮。病患之友會理事長黃金瑜、秘書長許明輝應邀參禮,與醫院督導長鍾若男、護理長林秋鈴、護理師吳瑞娟共同見證了此一光輝時刻。
陽明幸福村祈禱室在姜蕋會長帶頭布置下,不但有苦像十字架、聖母態像,還有教會知名畫家鮑博先生所繪〈耶穌善牧〉及耶穌接納、懷抱、治癒病人的精彩好圖,做成4塊美輪美奐的彩繪玻璃,充分表現「長照」的服務理念,讓人感受到「天主是愛」的氛圍。祈禱室內備有跪凳和座椅、聖經、天主教周報和祝福卡,讓住民來此默禱時,資源豐富。今後每週三上午9:30將舉行彌撒,並歡迎教友志工兩人一組排班祈禱、陪伴病患。如需接受訓練,黃金瑜理事長宣稱,病患之友會將於7月13日在台北主教公署舉辦年度病探志工培訓,歡迎志工們參加。
祝聖啟用彌撒在祈禱室內舉行,有三位住民坐著輪椅也來參與,他們雖非教友卻有誠心。莊神父講道指出,能夠在此舉行彌撒和祈禱,是非常幸福的,感謝曹醫師和督導長、護理長協助提供這美好的場所,讓老人家們在此得到心靈的安慰,相信天主的祝福必臨於此。希望能有更多住民和家屬藉著聖神導引來這裡認識天主,也盼望教友們在這裡能更加領悟天主要我們為最小弟兄做的是甚麼。然後更高的期盼,就是在本院的蘭陽院區也成立一個天主教祈禱室。
彌撒結束前,神父特別以祝福禱詞及灑聖水禮,為祈禱室完成祝聖啟用禮,教友們則合唱「天主的祝福滿滿」,寄予住民和醫療服務團隊,無限的福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