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中華民國天主教病患之友會
85.12.21台內社字第8582937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新北市
電話: 02-23617619
連絡人: 王嘉琪專員
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一段2號8樓825室
網站: http://cfsa.oceantaiwan.com/welcome1.htm
E-mail: cfsaroc@gmail.com
分享至:


2019年第27屆世界病患日祈福活動 精彩動人
發表日期:2019-07-01



「病探陪伴加上臨終祝禱,更有益於福傳。」
2019世界病患日祈福活動 精彩動人
~~敬拜讚美‧靈修講座‧祈福彌撒‧覆手傅油‧共融午餐~~
~~病患之友會.黃金瑜理事長.高票連任~~
慶祝第廿七屆世界病患日,由台北總教區指導,天主教病患之友會與三總祈禱室聯合承辦,天主教醫師協會、台北教區傳協會、聖母軍台灣分團、天主教之聲傳播協會及基督活力運動台北分會共同協辦,2月16日在台北主教公署友倫樓,舉行隆重的「2019世界病患日祈福禮」,以教宗2019年第廿七屆世界病患日文告「你們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分施。」(瑪十:8)為主題,結合與會嘉賓、病友,共同敬拜讚美天主,為醫、病雙方祈福求恩;祈福彌撒由林天德副主教主禮,病患之友會指導神師林吉雄神父、朴圭雨神父,及靈修講座神師滿思定神父、花蓮醫院祈禱室指導神師張德泮神父共祭,為在場百餘人證道勉勵、覆手傅油,其中包括黃和妹、曾菊英兩位修女、醫師協會理事長藍功堯醫師、全國傳協前主席饒璋、李國強弟兄、台北傳協現任主席吳令芳、副主席李美麗與聖母軍台灣分團長現任黃貞瑪姊妹、前任張秀英團長等,整體活動精彩動人。
上午九時,正當相見歡,由高豫生理事帶動跳、以聖歌敬拜讚美感謝主時,病患之友會的榮譽指導神師洪山川總主教現身會場,表達對大家的關懷和感謝,令人喜出望外。總主教強調,病探的陪伴加上臨終的祝禱,更有益於福傳,感謝志工們願意在這樣的領域服務,白白得來的,也白白分施,義務為教會做事。只是大家在陪伴病人時,千萬別強調自己祈禱多有成效,或說自己有甚麼特殊治癒能力,因這一切都是天主掌管,只要信賴上主就好。同時,對醫護人員也應關懷,因他們為病人也犧牲了許多陪伴家人的時間。最好也能將天主教的理念-不墮胎、不安樂死-傳達給醫生和護理師,希望他們更重視生命。總主教因趕時間,言簡意賅地給予眾人鼓勵及合照後,便前往高雄為道明會聖執事去了!
接著由新店大坪林聖三堂主任司鐸印尼籍滿思定神父帶來靈修講座:「聖母與青年」。素有冷面笑匠稱號的滿神父,曾被認為是原住民鄒族神父,因他晉鐸後首先被派遣至阿里山8年,學會了用鄒語做彌撒。以後到美國進修3年,回到台灣就被留在大坪林,迄今已6年,跑遍了雙北各大醫院探望病友。滿神父藉著他的病探經驗、以幽默的口吻,分享了聖母愛護青年的事蹟,也讓大家更加認識聖母媽媽,強調聖母媽媽,就是有「媽媽的味道」,依靠她的轉求,常能幫助我們及早實現願望。然而,他也提醒大家,當主基督臨在我們心中時,例如領聖體後,就不需要任何「轉達」,而是全副心靈與主直接談心的時候。所以彌撒前、彌撒後恭念玫瑰經很好,彌撒當中就別再分心去念玫瑰經!最後神父鼓勵大家效法聖母、愛護年輕人,多幫助年輕人,就如同聖母在迦納婚宴中幫助新郎新娘一樣,引導年輕人祈禱、熱心念玫瑰經,以獲享天主恩典。
上午11點,為病患傅油的祈福彌撒開始,在福音證道時,林天德副主教以露德聖母治癒奇蹟談起,將全台曾訪視過的教會醫院或診所介紹一遍,強調他們對病患的照顧和關懷。主耶穌說:「信的人必有奇蹟……按手在病人身上,可使人痊癒。」(谷十六17-18)這些診所醫院,真的有許多奇蹟。只要我們有更大信德,覆手祈禱的成否就交給天主吧!而如同慈善的撒瑪黎雅人一樣,林副主教很自信表示,天主賞賜給他天生的笑容,常感動人,所以帶出了5個聖召,其中四個已經當上神父,第五個念高中正準備進修院。因此我們在陪伴病人時,要充滿主耶穌的溫柔,以憐憫的眼光,握住病患的手,帶給他們天主的愛。最後副主教以菲律賓「石頭聖母」來到基隆,在耶穌聖心堂受到信友們熱烈敬禮,今晨還以2000遍聖母經祈禱做總結:聖母瑪利亞是病人之痊,有媽媽的味道,有特殊的恩寵,她陪伴著我們、幫助我們祈求天主,讓身心靈各方面有病症者,都能得天主安慰!
祈福活動結束,大家已飢腸轆轆,正好享用豐盛的自助午餐。這是向廠商訂來的美食,計有鮭魚炒飯、南瓜米粉、皮蛋瘦肉粥、客家鹹湯圓、蘿蔔排骨丸子湯等14道佳餚,熱騰騰的料理吃到飽,令人齒頰留香讚不絕口!下午,社團法人天主教病患之友會召開第11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及理監事聯席會議,順利選出第11屆理、監事;理事長則由眾望所歸的黃金瑜弟兄高票連任,可喜可賀!
天主教病患之友會歡迎您的加入與支持,電話:02-2361-7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