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中華民國天主教病患之友會
85.12.21台內社字第8582937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社會服務
地區: 新北市
電話: 02-23617619
連絡人: 王嘉琪專員
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一段2號8樓825室
網站: http://cfsa.oceantaiwan.com/welcome1.htm
E-mail: cfsaroc@gmail.com
分享至:


2018春季靈修共融活動新聞報導
發表日期:2019-07-01



遇見聖母之愛!
病患之友會春季靈修 共融於五峰旗聖母朝聖地
響應2018年世界病患日主題-教會之母:「『看,妳的兒子!』…
『看,你的母親!』就從那時起,那門徒把她接到自己家裡。」(若十九26-27)-病患之友會揀選了5月第一個週末,舉辦今年的春季靈修共融活動,地點就在台北教區慈悲禧年指定的朝聖地之一、五峰旗聖母朝聖地。是日(5月5日)適逢朝聖地歡慶2018年聖母月暨母親節,上午十時起,有音樂饗宴、孝親洗腳、腳底筋絡紓壓按摩與聖體降福、聖母愛宴等活動,病患之友會指導神師林吉雄神父、理事長黃金瑜爵(騎)士帶領了76位志工及眷屬們前來共襄盛舉,讓朝聖地充滿了虔誠信友,其中還包括徐俊興神父、黃和妹和賴玉里修女,熱鬧非凡!
在朝聖地主任司鐸鄒正義蒙席開場致詞後,音樂饗宴立即展演,由七位愛好音樂的高中生組成的「月半青年樂團」,藉著電吉他、小提琴、電子琴及爵士鼓等樂器演奏了小情歌、城裡的月光、當我們一起走過、台灣的心跳聲、不曾回來過、朋友、寶貝、島嶼天光、約翰藍儂與我願意等十首組曲,曲曲動聽,響徹雲霄,不僅朝聖地,就連整個五峰旗風景區都迴盪著令人動容的音樂聲。
同時間也在廣場樹蔭下進行「手足筋絡紓壓按摩」,是由許保祿弟兄、主億、主宣姊妹免費為來賓們紓經活絡,消除疲憊,提升身心靈之正能量。不少兄姊一面接受按摩,一面聆聽樂曲,還能呼吸到朝聖地深具靈性的芬多精、負離子,舟車勞累一一褪盡!
音樂饗宴中場休息時間,母親節孝親洗腳登場,八對母子、母女在鄒蒙席的覆手祝福下,溫馨地進行子女為媽媽洗腳活動,表示承歡膝下之情已上達天主台前,蒙受天主賞賜闔家幸福長壽;也藉由親子互動,難得的肢體接觸,增進子女孝愛父母、尊敬長上的美德。在手機拍照以及靦腆與歡笑聲中,完成濯足禮,然後由子女獻康乃馨給媽媽暨愛的擁抱。最後蒙席也頒給每對一個小紅包,讓旁觀的病患之友們驚羨不已。
繼「月半青年樂團」的演奏後,宜蘭市若瑟堂聖詠團披掛上陣,合唱了愛的接力賽、愛慕、歸回、感謝母恩、這一生最美的祝福、中國古老的神話故事等六首膾炙人口歌曲。藉悠揚歌聲敬禮聖母,並祝福天下的母親們平安喜樂、健康美麗;在場來賓身心安康、事業成功。合唱過程中不僅觀眾,甚至團員裡都有被感動喜淚盈眶者,真是聖神充滿啊!
音樂饗宴結束,大家都進入聖堂朝拜聖體並接受聖體降福。禮儀是由病患之友會指導神師林吉雄神父主禮,花蓮醫院祈禱室志工林晴天和陳雙慶弟兄擔任輔祭,鄒蒙席和徐神父則專心聽告解。讓所有參禮者都能領受到所需要的聖事恩典。卅分鐘的朝拜聖體、聖體降福及敬禮聖母完成後,全體在聖堂內合照留念,感恩不已。
中午的聖母愛宴,是由朝聖地恩人-台中天使企業葉文彬總經理-奉獻,宜蘭縣農會烹調製作。除了傳統的炒米粉、油飯、蘿蔔魚丸湯及金桔檸檬茶外,還有庶香烤鴨等十道佳餚,自行取用吃到飽,美味可口,令人激賞,感謝天主及葉總!
下午的行程,參訪羅東文化工場及林業文化園區。文化工場是一個兼具文化展演、運動休閒及文創產發三面向的多元文化交流場域。當天適逢蘭陽印象樂團的「平原印象」演出,還有纏花工藝-藤竹編織展及李亞臻個展;在二樓的天空藝廊,也有成功國小及東光國中美術班畢業聯合美展,兩校展出作品共約245件,包括:彩畫、漫畫、版畫、水墨、書法、平面設計、陶藝和未來建築立體造型等,表現相當多元,無論是平面設計、陶藝或是立體造型,都饒富趣味發想,也讓參訪者領略到鄉下孩子心靈的純樸之美。至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占地16公頃,前身是羅東林場,有一個相當大的貯木池,環池步道漫走一圈至少30分鐘。還有五個室內展覽館及日據時代建築可供欣賞。戶外展示空間為森林鐵道之載客車廂、竹林車站、運材鐵路軌道、蒸汽式火車頭、卸木平台、貯木池、火車車廂洗車台、碉堡、卡車洗車台等。倘佯在傍晚微風輕拂的樹林間,觀看園區的各式美景,身心靈真是無比舒暢!
晚餐在羅東金樽餐廳,夥伴們再次共享了一個多鐘頭美食,才結束一天的靈修共融,懷抱著滿滿的聖母之愛,踏上返家的歸程!(文、圖:病患之友會)
天主教病患之友會歡迎您的加入,電話:02-2361-7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