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介惠基金會
76.11.24台內社字第54715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老人服務
地區: 新北市
電話: 02-29125530
連絡人: 李小姐 分機304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一段293號4樓之3
網站: http://www.jhf.org.tw
E-mail: love@jhf.org.tw
分享至:


108年度關懷之旅【寒冬送暖捐贈活動】
發表日期:2019-08-01



介惠基金會長期服務偏鄉部落長者,至今在屏東偏鄉地區已邁入第22年,除了從事居家照顧和長者陪伴關懷外,也積極連結社會資源,讓部落長者、身障者及特殊境遇家庭能感受社會的關懷與愛心。

每逢冬季年節前,介惠媒合財團法人應柴秀珍女士紀念基金會連年捐贈保暖棉被,推動關懷之旅~寒冬送暖捐贈活動。但過去兩年因屏東偏鄉氣溫較暖和,棉被物資需求減緩,考量資源有效利用避免浪費,則暫緩寒冬送暖的活動。去年6月起至今年初,屏東偏鄉豪雨不斷,導致許多簡陋的家屋出現漏水、淹水等慘況,收納的保暖棉被及衣物有發霉、損壞的情形。此外,偏鄉失能長者長期臥床、無法自行清潔,棉被長久累積的汙漬無法清洗乾淨,家庭經濟弱勢也無能力購買、更換。為此,期望透過108年度關懷之旅-寒冬送暖捐贈活動,受惠屏東霧台鄉、三地門鄉、瑪家鄉、來義鄉共計16位失能個案,幫助屏東偏鄉個案解決物資缺乏、減緩照顧壓力,並降低環境對身體的損害等問題。

棉被發放當天,其中一位長者王vuvu因1月中在家中重心不穩跌倒導致骨折住院休養,由姪女(圖一中間)代領棉被並表示:「感受到社會大眾的關心,真的非常感謝!!」照顧服務員王桂香表示:「案主於年節前出院返家,整個過年都蓋著清洗好的新棉被,也從vuvu逐漸和緩的情緒感受到她的喜悅。」

以誠敬的心意,傳達溫暖與關懷,將社會愛心付諸於實際關懷行動,送棉被的同時,傳遞關懷與愛心,使偏遠地區感受人間到處有溫暖,愛心遍地之真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