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介惠基金會
76.11.24台內社字第547159號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老人服務
地區: 新北市
電話: 02-29125530
連絡人: 李小姐 分機304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一段293號4樓之3
網站: http://www.jhf.org.tw
E-mail: love@jhf.org.tw
分享至:


【香港師生x吾拉魯滋長者 共學交流趣】
發表日期:2019-08-01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師生一行31人,2019年5月14日造訪 屏東縣泰武鄉吾拉魯滋部落文化健康站 ,了解文健站長者服務內容的實務運作之外,vuvu們更化身為部落國寶級文化大使,指導最拿手的排灣族花環、傳統舞蹈、排灣族語等交流活動,給予師生既新鮮又豐富的文化體驗,師生們也回饋廣東話簡短對話教學,帶給vuvu們拓展學習與交流的機會。

看到高齡70~80歲的vuvu給予似家人朋友的熱情接待,以及分享排灣族相關文化,師生們感到十分訝異的說著「很少接觸少數民族的長輩,親自來了才發現部落的vuvu是如此的健康有活力!」讓香港師生們大讚是活力老化的最佳典範。

施欣錦執行長分享「長者被賦予文化傳承的任務後,透過夥伴的引導,都對自我更具信心、樂於與外界互動、學習新事物,偏鄉本來就是老人人口較多、相對蕭條沉寂的地方,但吾拉魯滋社區已逐漸翻轉,在這些老人家的帶動下,成為歡樂有活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