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
83.6.20 北市社六字第二八二七二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婦幼關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3815402
連絡人: 善牧基金會
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一段2號6樓606室
網站: http://www.goodshepherd.org.tw/chtw/
E-mail: web@goodshepherd.org.tw
分享至:


達人做公益-﹝陳佳萓﹞手作聖誕捲紙卡片
發表日期:2019-11-07



課程說明

課程時間:2019年12月14日(六)14:00-16:00
活動地點:善牧高雄中心(高雄市鳯山區大東二路100號)
活動人數:20人(國小四年級以上學童或成人)
活動費用:捐款500元(送手做卡片課+贈善牧2020年月曆乙本)
活動報名:https://goodshepherd.eoffering.org.tw/contents/goods_ct?g_id=260

課程內容

捲紙藝術是一門來自歐洲的手工藝課程,藉由手指的力道與捲紙棒以及各類紙張本身的彈性,捲、捏、摺、疊塑造出不同的造型,呈現豐富的視覺效果。這堂課程,老師將教您使用捲紙技巧,製作造型特殊的聖誕卡片。透過動手做的過程,不僅讓您擁有成就感,更能激發大腦的想像力與創造力。這堂課程獨家贈送善牧2020年桌曆,在歲末年終之際,動手製作一張聖誕節卡片,除了美觀與實用,更能將溫暖與愛一起跟身邊的人分享,共同邁向美好的2020年!

課程特色

物美:成品美觀大方,兼具藝術性與美感。
價廉:僅需使用白膠、剪刀、捲紙棒、美術紙(衍紙)…等美術材料、工具,即可完成。
實用:同時學習捲紙技術與手工卡片技巧,將內心的祝福透過創作,送給生命中的重要他人。
環保:可利用生活裡輕易取得的紙張種類或是剩餘紙張,立即創作。

課程流程:

1、 講師自我介紹
2、 介紹捲紙的起源
3、 介紹工具種類及使用方法
4、 開始製作捲紙卡片
5、 Q&A時間
6、 大合照
7、 課程結束

【備註】

請學員攜帶鉛筆、尺、剪刀及夾子。
課程已包含材料費用在內。
除報名參加的學員外,恕無提供攜伴參加。
活動前三天善牧基金會將用E-mail寄出行前通知單,說明注意事項。
課程可拍照,但不得錄影、錄音。
本活動將為參與者投保活動險,報名時請務必留下姓名、生日及身分證字號等資料,以供保險使用。
本會得就活動過程中所拍攝之照片享有複製、公布、發行、重複使用之權利,並得運用於本會宣傳、網頁製作、報導、出版等永久使用之權益。
運用信用卡或LINE Pay方式付款,可立即報名成功,而其他付款方式請於三日內付款,否則將會被取消報名資格,並將名額重新釋出,敬請務必注意與配合,謝謝。
若有任何報名問題,請撥打善牧基金會 宣導企劃部南區辦公室:07-338-0618

善牧2020年公益月曆介紹

【創作概念】
來到善牧的孩子,因身心受創,需要長時間的陪伴,來癒合傷口。善牧的替代式家園,提供療傷的避風港。在這裡,透過各種方法,我們嘗試引導孩子走出過往的陰霾,藝術創作就是其一。透過藝術,孩子療癒傷口,也找回自身的復原力。2020年,我們將其作品蒐集製成公益桌曆。一方面,給予孩子肯定的掌聲,創建揮灑的舞台,告訴她,孩子,其實,你啵棒!另一方面,也感謝社會大眾的協助,讓孩子離幸福更近。

【素材】

善牧目睹兒、安置家園、嬰兒之家、兒童之家、弱勢家庭的服務個案、志工及社工,所創作的12幅畫作,透過圖文搭配呈現家創兒的內心世界。

尺寸:15cmx21cm(17.5cmx21cm)
裝訂:黑雙線圈x三角底座
頁數:3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