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台北「張老師」
台76高字4071228號函
捐款方式:
類別: 文教藝術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5326180
連絡人: 朱潣汮 分機132
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大直街20巷18號
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TCFtaipeibranch/
E-mail: s100720@cyc.tw
分享至:


2020意義重構悲傷治療實務工作坊~ 心理師的工具箱
發表日期:2019-12-06



★線上表單報名https://reurl.cc/QpLmAp
研習主題與日期:
(一) 主題一:意義重構悲傷治療~複雜性悲傷與實務工具箱
109年1月18日-19日(週六-日),09:00-16:30,計2天,12小時。
(二) 主題二:意義重構悲傷治療~演練實習工作室
109年1月20日(週一),09:00-16:30。共計1天,6小時。

研習內容:

(一) 主題一:意義重構悲傷治療~複雜性悲傷與實務工具箱
在兩天工作坊中,學員將學習如何評估讓悲傷複雜化的「維護症狀之立場」;以及重新進入和修改與逝者被凍結的對話,以挪開阻礙失落後之調適的障礙。同時,學員將為自己的工具箱增添不同的實用工具,以便更有效地與喪親者同行。通過互動的學習方式,學員得以識別和理解自己的獨特悲傷風格,並進一步學習應用一種方式,以探索在失喪者的人生敘事中,失落所扮演的角色。此外,學員也將審視自己的依附風格,以及其對臨床實務的影響,並反思不同人的特徵和價值觀,如何在不經意中點點滴滴地於自己的自我身份中。
第一天:1.悲傷與其複雜性 。
2.延長性悲傷障礙。
3.評估與診斷。
4.篩檢面談。
5.維護症狀之立場。
第二天:1.治療師的工具箱。
2.悲傷風格格框。
3.我們人生的篇章。
4.依附風格與悲傷歷程。
5.生命銘印。
(二) 主題二:意義重構悲傷治療~演練實習工作室
一般上,大型工作坊系列旨在提供一個學習平台,讓學員從中認識有關悲傷治療的不同模式和手法。而演練實習工作室則為學員提供另一個學習空間,能親身實踐和更好地掌握某些技巧、手法或程序之應用,並有導師作進一步的觀察、示範和反饋。其目的在於幫助學員在進行悲傷治療時,能更有效地應用相關的概念和技巧,並在過程中能應對自如。透過這工作室的小組形式,學員將與其他夥伴,通過演練和反思個人的失落經歷,一起琢磨相關的技巧應用。
研習內容:
1.人生中的失喪震央。
2.把悲慟外化的對話。
3.我們縱橫交織的人生路。
4.椅子活動/想像式對話。

講師介紹:吳嫣琳 博士
目前是私人執業心理治療師,亦是美國Portland Institute for Loss and Transition的副總監和培訓導師。她曾任新加坡兒童癌症基金會的首席輔導員,專職於與癌症有關的安寧療護、臨終和喪親輔導。她是新加坡輔導協會的註冊輔導員、高級臨床會員和被認可的督導員,也是美國死亡教育和輔導學會的生死學院士,並澳洲雪梨一個癌症支援和喪親事工的顧問。她是一名被認證的焦點解決治療和敘事治療師。

報名流程:(1)採填寫線上表單報名https://reurl.cc/QpLmAp→(2)繳費期限內完成繳費→(3)三個工作天內收到承辦單位確認函→(4)正式報名成功。課程名額以繳費順序為準,確定報名請盡速繳費,以免向隅!未繳費不算報名成功! (亦無法保留參加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