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



雙福基金會
91.01.31台內中社字第0910070655號函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
類別: 老人服務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3922993
連絡人: 陳建州 分機11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15號5樓
網站: http:/www.db.org.tw
E-mail: danielchen.db2014@gmail.com
分享至:


「用愛送暖・愛不孤獨」 捐點換物資-關懷中低收入獨老
發表日期:2019-12-25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國列冊需要關懷的獨居老人約45,000人,其中,四分之一為中低收入。經濟弱勢加上無依無靠,除了意外發生,無人及時給予幫忙,更有對基本溫飽、居住環境安全整潔、以及社會關懷互動等的需求。

還有一些中低收入的獨居老人,因為身體狀況不斷惡化,生活已經無法自理,因此,被政府安置到安養中心。由於這些長輩沒有家屬、親友,生活又無法自理,所以,即便在安養院,因為經濟狀況的考量,並未與任何人互動,也無法購買自己需要的基本物資。包括:尿布、營養保健品(保久乳、蔓越莓汁)等,急需社會各界伸出援手。

因此,雙福基金會和全家便利商店合作,透過全家便利商店「讓愛多一點」點數做公益平台,即日起至109年03月30日止,邀請全家便利商店會員,透過會員APP,點選「愛多一點・捐點換物資」,再點選「雙福基金會」,就可以將點數捐出,換成物資,再由雙福基金會轉送給安養機構中,中低收入、無任何親友且急需物資的獨老,讓他們可以過有尊嚴的生活。

  「全家」經營企劃副本部長林翠娟表示,「全家」打造公益生態圈,公益參與除了善用全台超過3,500家實體店舖據點,提供零錢捐和FamiPort小額捐款方式外,現在更運用全家會員APP,將會員最喜愛功能之一集點,延伸功能打造點數做公益平台,首波推出「捐點換物資」、「愛心年菜認購」兩大行動,建立實體通路、會員APP和物流系統,虛實整合的公益生態圈。

  台灣社會因著高齡化及少子化,家庭支持漸弱,子女無力照顧長輩,獨留父母在家中或安置於機構已成常態。儘管有志工持續造訪關懷,但這些長輩們的物資及經濟還是相當缺乏。
雙福基金會再次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弱勢長輩們的需求,伸出援手,藉由全家會員APP捐贈點數,讓長輩的基本物資獲得滿足,人生最後一段路,活得有尊嚴。相關APP「讓愛多一點・捐點換物資」捐贈方式,以及雙福基金會「用愛送暖・愛不孤獨」關懷中低收入獨老方案,詳情請上雙福基金會官網http://www.db.org.tw/,或電洽 (02)23922993查詢。